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什么时候发生的?第三次十字军东征爆发的历史背景

  第三次十字军东征(1189年-1192年)是由英格兰、法国和神圣罗马帝国军队所组成的联军,为收复被伊斯兰教叙利亚的萨拉丁占领的耶路撒冷。但当时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一世在小亚细亚坠水而死,神罗随即撤退。英法联军经海路到达圣地,前进到耶路撒冷。不久之后,英法联军的领袖发生纠葛,法国国王腓力二世因而下令撤回军队。由于兵力薄弱,无法有效攻击而决定撤退。此后,埃及苏丹萨拉丁与十字军立约,准许非武装的基督徒朝圣者自由前往耶路撒冷 朝圣 。

  由于西欧骑士时代的三大著名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红胡子腓特烈一世、法国国王"狐狸"奥古都斯腓力二世、英格兰国王狮心王理查德和伊斯兰领袖萨拉丁而闻名。

image.png

  战争背景

  最早把哈丁战役失败和耶路撒冷陷落的消息带到欧洲的是10月来到罗马的一些热那亚商人,接着提尔大主教乔西乌斯(Joscius)也赶来求援了。此时的教皇是已经年老的乌尔班三世,听到东方的噩耗不久,他就去世了,10天后,选出了新教皇格列高利八世,他发布了于第二年春发动十字军的教令。西西里的威廉国王立即派去了一只舰队,及时解了的黎波里和提尔之围。提尔大主教又前往北方,赢得正在战争中的英格兰和法国的支持。英王亨利二世和法王腓力二世正在战场上进行谈判,签订了和平协议,和谈当场两国的很多贵族就拿起了十字架。两位国王也为十字军筹资,同意征收一种附加税,后来称之为萨拉丁什一税(Saladin Tithe)。

image.png

  然而,还没等十字军出发,两国就又陷入争端。亨利的儿子普瓦图的理查德与图卢兹伯爵交战,理查德为了取得他的宗主法王的支持转而反对自己的父亲。亨利二世就在这种情况下于1188年7月6日去世了,理查德在解决了各地的叛乱后于9月3日即位。他早已先于父亲就宣布了参加十字军,但直到1190年7月才出发。

  1188年3月,欧洲最强大的君主、第二次十字军时的侍从、皇帝弗里德里希正式拿起了十字架。经过长期准备,他的大军于1189年5月集结,他的军队可能是最大的一支单独的十字军,人数至少有数万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