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十字军东征:全军染上瘟疫,领导者法王路易九世亦染病身亡

  第六次十字军东征(1228年-1229年):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二世为耶路撒冷第二王国取得耶路撒冷、伯利恒和通往地中海的走廊。 但此次不是战争的直接结果,而是埃及的苏丹与腓特烈二世缔结了十年和约,并把耶路撒冷、伯利恒和通往地中海的走廊相赠。1229年3月18日,腓特烈二世成为耶路撒冷的国王。 到1244年,花剌子模在埃及支持下重新占领耶路撒冷。

image.png

  第七次十字军东征(1248年—1254年):

  由法国国王路易九世发动,远征埃及。十字军很快便攻取了达米埃塔,但却陷入被瘟疫折磨的境况。熬过瘟疫後,十字军进攻开罗。十字军被由将领拜巴尔率领的奴隶骑兵(马穆路克)打败。结果,路易九世的弟弟阿图瓦伯爵被杀,路易九世在曼苏拉(Mansura)被俘。

  1250年,当时的苏丹被其马穆路克军官推翻,故法国以大笔赎金赎回路易九世。但直到1254年,路易九世和与他的士兵才能被释放回国。

image.png

  第八次十字军东征(1270年):

  由法国国王路易九世为报1250年兵败之仇,不听法兰西贵族及近臣的劝阻,领导雇佣骑士,进军突尼斯。十字军在突尼斯登陆不久,全军染上瘟疫,一路上有大批士兵死亡,路易九世亦染病身亡。路易九世的儿子兼继承人腓力三世马上下令撤退。十字军撤退而告失败收埸,此後,教宗曾多次号召组织十字军,都未能实现。十字军东征前後八次,历时近200年,原占领的领土,逐一被穆斯林收复,从北非、小亚细亚,一直到东南欧,都成了穆斯林的势力范围。1291年最後据点阿克城(今巴勒斯坦北部)被埃及占领,耶路撒冷王国灭亡,标志著十字军东征彻底失败。另一方面,十字军东征增进了西方基督教国家的团结,为13世纪以後的文艺复兴运动开大门。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