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成被清军围困山顶 已经到弹尽粮绝的时候为什么将仅剩的干粮喂了狗
2018-10-13 16:18:03

  清朝是我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王朝,它也没有逃脱既定的宿命,在短暂的辉煌之后便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到了清末慈禧掌握大权的时候终于是到了大厦将倾的时候了。当时的清政府,外有强敌,内有祸乱,简直就是处在了风雨飘摇的关键时刻。当时最为著名的便是太平天国运动了,洪秀全领导着起义军四处征战,很快占领了南方的大片地区。但是我们都知道,独木难成林,他的身边还有着像是陈玉成这样的优秀将领。

blob.png

  陈玉成在当时是一支太平军的首领,我们有句老话:“擒贼先擒王。”军队的首领就像是军队的灵魂一样,他的责任重大,十分重要。若是一支军队的首领被解决,那么这支军队的战斗力便会直线下降。好一点的就地解散,各回各家,差一点儿的那就是被全部歼灭。这也是在古代打仗的重要手段,在影视剧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双方的将领在决斗,而小兵们只是在一边看热闹的,最终一方战死,那么战死的一方就算是战败了,基本不会再有反抗之力。

blob.png

  所以在当时和陈玉成交手的清军的终极目标就是灭掉陈玉成。陈玉成所带领的军队已经是溃败而逃了,但是因为陈玉成还在,所以他们一直留有战斗力。最终这支军队只剩下了一百来人,便被陈玉成带到了一座山上,而清兵没有贸然进攻,在山下形成合围之势,准备困死他们。

blob.png

  可是山下的清军们渐渐地失去了等待的耐心。他们想要知道陈玉成还有多少粮草,能够坚持多少天,便将一条饿狗放进了山。若是这饿狗活不下来,那么这陈玉成就是已经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了。但是陈玉成很是聪明,他看见那只饿狗就想到了这种可能,便阻止了众人想要宰掉狗的想法,将仅剩的干粮喂了狗。

blob.png

  清军没过多久就看到了吃饱了的饿狗,认为陈玉成的粮草还是很充足,因为若是没有了粮草,那么这只狗恐怕早已经成了他们的腹中食。但是清兵此时并没有时间和陈玉成耗,所以便收兵回去了,陈玉成与他的属下们也因此捡回了一条命。

blob.png

  虽说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还是能够看出清兵的懈怠。在这样的情况下清朝不亡国才是奇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