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信尹:建立了真田家分家的旗本真田家

  真田信尹(さなだ のぶただ)天文十六年(1547)~宽永九年5月4日(1632年6月21日),战国时代至江户时代初期的武将。幸隆的四男,昌幸的弟弟,幼名源次郎。后为松代藩大名,建立了真田家分家的旗本真田家。

  幼年时与昌幸一起作为人质送往甲府。受主君武田信玄之命成为加津野昌世的养子改名为加津野市右卫门尉信昌,成为加津野氏继承人。担任武田胜赖的近侍枪奉行,率领骑兵15骑、足轻10人。

  元龟2年(1571年)1月,武田信玄攻下北条纲成防守的骏河深泽城,信尹在此战夺下了纲成的【地黄八幡】旗而名声大噪。

image.png

  天正10年(1582年)3月主家武田氏灭亡后恢复真田姓,改名为【信尹】。

  先从属与后北条氏,天正12年(1584年)出仕于德川家康。在兄长?真田昌幸是投靠后北条氏还是德川氏的问题上,说服昌幸从属德川家,由此得到了5000石俸禄,后加增至10000石,但却出走成为浪人。据说是因为信尹觉得其在小田原征伐中立下的武藏江户城无血开城功绩与所得不符,因而出走。

  这之后,通过池田辉政介绍以5000石出仕了会津的蒲生氏乡。天正19年(1591年)与同仕于蒲生氏乡的武田旧臣?曾根昌世参加了九户政实之乱的平定。文禄4年(1595年)蒲生氏乡死后发生了蒲生骚乱。庆长3年(1598年)以甲婓4000石的俸禄再次出仕德川家。

image.png

  庆长5年(1600年)的关原合战与庆长19年(1614年)的大坂之阵均有参加,因两次战斗中担任军使的功绩加增1200石,共领5200石。

  之后作为幕臣仕官于德川家,宽永9年(1632年)5月4日病死,享年86岁。墓所在山梨县北杜市长坂町长坂上条的龙岸寺。

  大坂之阵之际,家康命信尹以【信浓国10万石】的俸禄劝诱加入丰臣方的真田幸村一事非常有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