丕平献土的详细经过是怎样的?最后结果如何

  伦巴第王国的阿斯托夫(国王的兄弟)在753年发兵南下,侵袭意大利各地区。罗马和罗马教皇不堪其扰,向东罗马皇帝求援。但东罗马帝国皇帝对此没什么反应。

  于是,新上任的教皇史蒂芬二世亲自北上,来到伦巴第都城帕维亚,试图劝说阿斯托夫能够友善对待上帝的人间代理机构,遭到阿斯托夫的回绝。

image.png

  教皇求援

  753年冬,教皇司提反二世冒着风雪穿越阿尔卑斯山区来到法兰克王国。丕平十分尊敬的恭迎了教皇,并象征性的为其牵马,这是罗马教皇第一次在自己的王国内出现。法兰克的广大信徒、民众也对教皇的驾到,表现出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欢迎,这使教皇感到无比的欣慰,长途跋涉的辛苦一扫而光。经过一段时间的详谈,国王与教皇签订了一个旨在“互相协助,互相保护”的盟约。司提反二世重新为丕平举行了加冕典礼,并赐给他的两个儿子以罗马贵族的头衔,教皇宣布:“禁止任何人从别的家族中选立法兰克国王,违者将被逐出教门。”丕平承诺将在未来的战争中所征服的意大利土地中,划出拉文纳至罗马的狭长地带,捐赠给罗马教会。

image.png

  丕平进军

  754年,丕平率兵护送教皇返回意大利,在阿尔卑斯山对伦巴第国王拉赫斯展开一场恶战,直到伦巴第国王保证归还教皇领地拉文纳以及教皇要求归还的全部罗马财产为止。但在丕平退兵之后,伦巴第国王并不遵守诺言。

  756年,丕平两次率军南下,挥戈进入意大利。并且征服了伦巴王国,把它夷为平地 。

image.png

  丕平献土

  到了756年末,丕平已平定意大利北部和中部的大部分地区。丕平兑现了承诺,将征服的拉文纳 、利米尼 、 具沙罗等二十二个城市献给了罗马教会,史称“丕平献土”。

  为使“丕平献土”合法化,教皇伪造了“君士坦丁的赠礼” 的丑闻 ,诡称君士坦丁大帝早已把罗马城赠送给教皇,丕平中只是把属于教皇的领土还给教皇而已 。自此从拉文纳到罗马的大片领土便划为教皇辖区,教皇国形成。

  “丕平献土”奠定了教皇国的基础,罗马教皇不仅渐渐成为了西方的精神领袖,而且还是意大利的一个世俗君主,人神两界,均在其管辖之下。法兰克宫廷中的一句承诺,深远的影响了西欧1000年的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