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娘道》的收视率成绩怎么样 娘道会获得收视冠军吗
2018-10-15 17:02:07

  以《娘道》的收视成绩,应该能够获得2018年度收视冠军。《娘道》收视曲线从一开始的0.5%缓缓上升,直到剧情进入后半部分一度破2%,并每晚都能保证稳定在1.5%以上。2018年所有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收视成绩都趋于平淡,《娘道》一枝独秀。

blob.png

  但跟《娘道》超高收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的豆瓣评分,《娘道》豆瓣评分只有2.9分,严重不及格。虽然导演斥责有“水军”去抹黑该剧的评价,但更多的还是来自于网友的“批评”,他们批评该剧最大的问题来自于“传递封建思想”,并称“三观不正”,“和21世纪新思想严重不符”。

blob.png

  有影评者解读,“娘道”的可以解读为“女德”,该剧女主角瑛娘心心念念都盼着给丈夫生儿子,为他“传宗接代”,生的两个女儿名字叫“招娣”“盼娣”,这名字啥意思就不用解释了吧?在生第三个孩子的时候,坚持“保小”,称“我这条贱命不算什么,只要能给少爷生了儿子...”

blob.png

  剧情引起较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反感,瑛娘称自己为“贱命”,宁愿死了也得给少爷生儿子?这种思想真的太封建。现在社会讲求男女平等,女人不再跟旧社会一样是男人的附庸品,但剧中将瑛娘设定成“以男人为天”,宁愿赴死也给丈夫生男娃的“生育机器”,生不出男孩就是罪人的思想境界,让人看了着实有些恼火。

blob.png

  这部剧能够引起这么多的差评声,是因为该剧以男人的视角来看封建社会的女人是如何的“三从四德”,“女子以男子的认可为生存标准”。

  豆瓣评价跟收视率不成正比,正是说明给《娘道》贡献收视的跟网上讨论《娘道》的根本就是两拨人,或者是两代人。“陪爸爸妈妈看《娘道》”、“陪爷爷奶奶看《娘道》”是该剧在微博上的热议话题,可见看这部剧的都是哪些时代的人,他们的思想或许对剧中的“女德”有所认可,但年轻人的态度却是坚决不接受。

blob.png

  《娘道》被网友称为“封建男权复辟”的作品,这部剧的思想和三观在年轻人眼里是如此的“封建落后”,却赢得了这么高的收视率,着实出人意料,也让人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既然有这么多观众热爱这部剧,那么如今男人跟女人真的平等了吗?

  《娘道》收视率越高,越说明当今社会真正达到“男女平等”的路还很远。当今社会男人被家里逼婚,女人更甚,“都几岁了还不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别工作了,你还要生孩子....”这是较多家庭对女性的呼声。男性辞职后可以找到工作,而女子当完家庭主妇以后基本就等于被社会抛弃....这种现象一直都存在,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被改善。

blob.png

  这部剧虽然收视率高,但对年轻一代人的思想冲击还是很大,“男权主义”“女子沦为传宗接代的工具”这种设定引起较多年轻女性反感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观众用“荼毒”这个词来评价显然有些夸张。即便这部剧没有播出,可“封建思想”本来就是存在的,毕竟整个社会不都是接受过新教育的年轻人,还有大部分“传统”的人。可能该剧的“封建思想”会潜移默化的传递,但生活是我们自己掌握的,不会因为一部饭后消遣的影视剧而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