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为什么天佑不是主角名字 而是换成了凉生呢
2018-10-15 17:22:55

  在《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中,钟汉良(程天佑)才是男一号,电视剧名(书名)以凉生命名,给人一种马天宇(凉生)是男一的错觉。

blob.png

  总体而言,《凉生》这部戏可归结为一部双男主的都市青春偶像剧,对于青春偶像剧的感情戏路标准套路而言,女主角必然要在两个男性角色之间左右为难。毕竟一个是从小青梅竹马,给予自己爱护之情的兄长。没有血缘关系更是让两人的关系突破家庭伦理的禁锢,足以发展出一段铭心刻骨的感情。而另一个是必须的霸道总裁的爱,更难得的是着大女主好几十岁,商场上阅人无数的霸道总裁居然对嘛事不会的女主角心心念念,多年牵扯依旧放不下。

blob.png

  而作为霸道总裁总感觉是个情感的替代品,必须在青梅竹马的哥哥消失之后才能上位成为情感领域的第一位。所以,不管是为了突出所谓年少感情的不可磨灭,还是玛丽苏的表示这种亲情为主,不掺杂过多金钱利益的感情比世俗的金钱联姻有更多纯情因素,女主潜意识里,还是觉得年纪相仿,事事百依百顺的哥哥好把握一些,是心里感情的首位落实者。

  况且,哥哥叫凉生,霸道总裁叫天佑,一部玛丽苏的纯情小说,名字要取得飘渺文艺一些,用《凉生》就符合了书里面那种清纯无害的主题。而作为在商场摸爬滚打,杀伐决断多年的程天佑,世俗的气息极端浓厚,用他来当书名,扑面而来的就算一股很现实的意味,绝没有凉生这样名字来得文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