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家继是谁?江户幕府第七代将军德川家继生平简介

  德川家继(1709年7月3日-1716年4月30日),江户幕府第七代将军。三代将军德川家光曾孙,甲府宰相德川纲重之孙,六代将军德川家宣第五子。母侧室月光院(阿喜世之方)。在位三年,死时年仅八岁。

  德川家继,幼名锅松丸,五岁承继将军职。因幼小而实权被侧用人间部诠房所握。

  因新井白石献策,正德四年(1714年)铸造正德金银。翌年颁布正德长崎新例限制长崎贸易。继续上代德川家宣的政治。

image.png

  与灵元上皇的皇女八十宫吉子内亲王有婚约。在位三年就去世了。法号有章院。埋葬地:增上寺。

  第六代将军德川家宣缺少子嗣。正室是关白近卫基熙的女儿近卫熙子。熙子于天和元年(1681年)八月生下丰姬,但这个孩子却在同年十月就夭折了。十八年后的元禄十二年(1699年)九月,熙子又生了一个孩子,却在当天就死亡了。宝永四年(1707年)七月,侧室古牟生下家千代,但孩子没能活过9个月。直到家宣继将军位后的第二个月宝永六年(1709年)七月三日,喜世生下了锅松丸(家继),此后又有两个侧室先后生了两个孩子,但是都夭折了,因此家宣的七个孩子中存活下来的只有家继一个。

image.png

  家宣死于感冒加重而引起的并发症。在预感到生命将尽的时候,他把间部诠房和新井白石叫到身边,留下遗言说:“下任将军由尾张的吉通继承为好,就这么办吧。”但是家宣死后,新井白石却认为“如果由德川吉通继位,尾张家臣跟幕僚之间恐怕会爆发权力之争。这样一来定将各个大名牵扯进来引起天下动乱。如果让锅松丸成为将军,由我们来辅佐,天下才会太平”。但是由于锅松丸是年才三岁零四个月,不少幕僚和大名任把希望寄托在吉通身上。然而间部诠房却同意了新井白石的意见,说“如果锅松丸有什么意外再从御三家里面选择不迟。”于是间部诠房制住了反对意见。正德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锅松丸受灵元上皇赐名为家继。正德三年(1713年)三月,家继举行了将军即位大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