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公主制作的净身香的材料有哪些?有什么效果?
2018-10-17 09:53:35 窅娘 谢阿蛮 太华公主 安庆绪

  唐永和公主一生在美容养颜方面颇有探究,除了如何美颜,永和公主还自创了一种沐浴护肤时用的净身香。

image.png

  只要将香方中的各种香料按比例配好,全部研末成粉,沐浴时用“香皂”蘸药粉涂抹全身,便可使皮肤幼滑白嫩,使身体芳香不散。

image.png

  净身香香方如下:

  【成分】沉香30克,麝香15克,白芷60克,白蔹、百及、白附子、茯苓、白术、鹿角胶各90克,桃仁、杏仁各0.5升,大豆面5升,糯米2升,皂荚5挺。

image.png

  【用法】常以此香净身洁面。

image.png

  【做法】桃仁、杏仁汤浸去皮,麝香细研;以粟米(玉米)煮饭,去其清汁制成江水3大盏,令沸,纳鹿角胶荣誉江水中,和糯米煮作粥,薄摊晒枝令干,一起喝药。

image.png

  捣细罗为散,取大豆面重合之,搅拌均匀;又取白酒半盏,白蜜60克,加热,令蜜消融。同时倾入澡豆内,拌之令匀,晒干。

image.png

  【功效】润泽肌肤、祛斑增香。

  放逐心灵,期待美好;有茶,有旅,你我的茶旅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