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田胜家有多少子嗣?最后结局怎么样

  柴田氏自称是清和源氏足利氏流斯波氏的支流。修理大夫义胜以越后国柴田城作为居城,此后改称柴田。义胜的后人移居尾张国爱知郡下社村,做了斯波氏的家臣。而柴田胜家,传说就是这一家的曾孙。实际上,柴田家的出自也如许多武家一般笼罩在传说的迷雾之下。另一种说法是,胜家是土佐守某的儿子。

  子嗣

  柴田胜敏(1568-1583)

  幼名于国丸。小名权六郎。胜家长子(养子)。天正十一年,在贱岳合战中被俘虏,斩首于近江国佐和山,年仅十六岁。

  柴田胜丰(?-1583.4.16)小名伊介。官伊贺守。娶稻叶贞通之女。吉田次兵卫(又传为今井次兵卫、涩川八左卫门)之子,母亲是胜家的姊姊。胜家的养子,原领有越前国丸冈城四万五千石。天正十年,清洲会议中决定其为近江国长滨城主。养父胜家与秀吉关系恶化后,秀吉军攻击长滨城,胜丰投降。天正十一年贱岳之战前,在京都东福寺因患肺病病死。有子信胜、胜千、行重、胜昌。

image.png

  柴田胜政(1557-1583)

  小名三左卫门。娶日根野高吉之女。佐久间盛次的第三子,母亲是柴田胜家之妹。胜家的养子。天正十一年在贱岳之战中战死,享年二十七岁。北之庄城破时,胜政长子胜重被外祖父日根野高吉救出,抚养成人,庆长四年成为德川家康的家臣,领有上野国群马、碓冰郡内二千石地。元和元年大坂夏之阵中,于平野口之战参战负伤,但取下两个首级的战绩得到了幕府的五百石加封。宽永九年,五十四岁时死去,法名净英,其子胜兴世代为旗本。

  柴田胜里

  小名庄左卫门、茂左卫门。胜家的庶子。父亲死后随从织田信长次子信雄,领有伊势国饭野郡浅田村。再度成为浪人后,投奔松平忠吉。子孙最终也做了尾张德川家的家臣。

  柴田胜忠(?-1614.12.5)

  小名长三郎。胜家的幼子。庆长十九年死去,法名长光院胜忠开屋。

image.png

  亲族

  阿市(1547年—1583年)

  织田信长之妹,浅井长政的妻子。浅井家被织田家灭亡后回归织田本家,于1582年“本能寺之变”后改嫁给柴田胜家,可惜半年后便在北之庄城与胜家携手赴死。虽然两次婚姻都是政治婚姻,但是两个丈夫都对她关爱有加,生活得相当美满,只可惜都没能长久。

  宫内少辅(1548-1615.6.29)

  小名源吾。胜家之弟(庶子)。元和元年死去,享年六十八。法名清林院孤严谅证。

image.png

  柴田胜春

  小名五右卫门。胜家庶长兄之子,做了胜家的家臣。其子柴田弥左卫门是尾张德川家家臣,孙子柴田五右卫门一代无子,家系断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