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正阳门下小女人》第6集慧真办识字班有私心 赵雅丽拎不清刚上任就下台
2018-10-19 17:16:16

  范金有让主任大娘和胡主任去小酒馆看看,到底都有谁围在徐慧真的身边,同时还说了牛爷、徐老师还有苏联老大哥平时围在徐慧真身边会做的事。主任大娘不信范金有说的话,和胡主任二人亲自去小酒馆,果真看见他们都围在徐慧真的身边。

image.png

  主任大娘宣布一件事,范金有被撤职了,但位置不能空着,就由会计赵雅丽出任小酒馆的公方经理。主任大娘离开之前,让赵雅丽跟着她到外面谈话。主任大娘选赵雅丽当公方经理是女同志之间打交道比较方便,交代她上任后工作重点首要做两件事,一是抓小酒馆的经营,二是抓徐慧真的个人生活问题。徐慧真是寡妇,容易招惹是非,小酒馆不能招来靠寡妇来做生意的名声,万一传出去,街道也负不起这个责任,还有要深入地了解徐慧真,看她喜欢谁,说白了就是给她找一个相好的。

  赵雅丽直截了当地跟徐慧真提起,常来酒馆的人都是冲着她来的,这可是关系到给组织抹黑的问题。其实徐慧真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也该有个方向了。赵雅丽说闲言碎语的对徐慧真也不好,徐慧真也在琢磨这件事,大家都想找个自个喜欢的,也想有个男人来关心自己。

  徐慧真想着政府在提倡扫盲,她想着去找徐老师,请他每天下午的四点到六点在酒馆旁边的食堂办补习班。其实徐慧真也是有私心的,赵雅丽跟她提了要解决个人问题的事,她心里对徐老师有点意思,想借办补习班跟徐老师多接触了解下。徐老师一开始有些为难,担心四点以后会有补习。徐慧真说徐老师不在的时候,自己可以教,自己可是正儿八经的初中毕业,还读过私塾。徐老师便答应下来,正好政府在提倡扫盲,直夸徐慧真思想觉悟高。

  晚上,大家在小酒馆喝酒,徐慧真宣布明天下午四点,扫盲班正式开课。次日,蔡全无和强子搬着黑板来到食堂,结果赵雅丽却拆台,让他们把黑板搬走。强子不满,直指赵雅丽这才刚上任第一天就横起来了。赵雅丽跟徐慧真掐了起来,徐慧真跟赵雅丽叫板,让赵雅丽就去街道办写一封信,说不能办识字班。赵雅丽撂下话说自己今天要不就把这件事搅黄了,徐慧真向她低头认错,她从今以后不进小酒馆的门。徐慧真也撂下话,识字班要是搞不成,小酒馆的股份自己就不要了。

image.png

  赵雅丽很快去向主任大娘告状,结果却被主任大娘一通批评,怎么这么点事都掰扯不清,政府正在提倡扫盲,徐慧真办识字班这可是可以当作典型来抓的事,以后赵雅丽想进小酒馆自己都不让她进,只配在原来的百货公司站柜台。赵雅丽特别后悔啊,这才当第一天的公方经理就下台了。主任大娘还和小钱专门来小酒馆看了这个识字班,没想到徐慧真的思想觉悟这么高,让小钱赶紧写报告递上去,这可是能当做典型来抓的好事。

  孔玉琴忍不住说徐慧真这是一箭双雕,利用办识字班接触徐老师。徐慧真和徐老师在外面吃饭,徐老师跟徐慧真说了公私合营,徐慧真好像更加喜欢上了这个徐老师。蔡全无跟徐慧真讲赵雅丽被她男人打了,居委会不让她回小酒馆,她想回百货公司,可百货公司也不要她,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就靠她和她男人这点工资。

  徐慧真听了跑去赵雅丽家,赵雅丽男人听到徐慧真的声音,劝赵雅丽麻溜地给徐慧真道歉,也给自己一个台阶下。结果徐慧真却向赵雅丽道歉,说自己办识字班还是赵雅丽出的主意,当时她说找个相好的,就想着请徐老师来上课,这样自己也可以跟徐老师多接触。徐慧真让赵雅丽回去上班,虽说不能保证她继续当主任,但肯定还是会计,并且承诺明儿还会当着大伙的面跟她赔不是。

  徐老师教大家识字,今天讲的是大家普遍会丢三落四,就是少笔画,并且讲了个“天心取米”的故事。课后,区长夸徐老师很会教学,问他是几级教师。徐老师说是四级教师,教育部的冯处长也挺了徐老师的课,认为徐老师可以晋级。范金有冷不丁地来了一句徐老师教大家识字目的不纯,不是来办扫盲班的,是为了徐慧真。徐老师解释他和徐慧真只是认识,他身为人民教师已婚丧偶,有未婚妻,所以范金有说的事不存在。这让一旁的徐慧真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徐老师离开时还特意对她说自己刚才说的都是实话,自己有未婚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