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创业时代》为什么这个老者不害怕狼 老者用了什么方法吓跑狼的
2018-10-23 17:20:59

  《创业时代》这部剧中,有一个情节非常有意思。就是郭鑫年去西藏自由行的时候遇到了狼群,本来郭鑫年以为自己要被这群狼给吃掉了,但没想到这时候出现一位老者,喝退了狼群。

  这一幕看着有些神神叨叨的,这个老者嘴里似乎在念着咒语,这些狼都没有靠近。后来他用手上的铁杖不断的敲击岩石,狼群悉数退去。

blob.png

  为什么这个老者不害怕狼呢?而且这个狼到底是怎么被他给吓跑的呢?

  野生的狼是害怕铁器声音的,尤其是铁器撞击的声音。因为野生环境下的狼,对四周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它对一切非自然的物体发出来的声音都有一种自发的恐惧感,金属撞击的声音有些刺耳,而且声音很响,还会有回声,狼会本能的产生躲避的反应。

  其实不止是铁器撞击的声音,还有枪声,鞭炮声等声音,狼都会下意识的逃避。因为在狼的生存环境中没有出现过这种声音,这种声音也不是大自然发出来的,所以他们会本能的开始警惕这些发出声音的东西。

blob.png

  但是这些声音也并非那样的有效,并不是说只要你发出了这些声音狼就会落荒而逃,它们会选择不靠近你,或者退避一段距离开始观察,如果这个声音持续的久,或者是声音一直都特别大,狼才会放弃。但如果在它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突然的发生这种巨响,这样狼才会吓的四处逃窜。

  《创业时代》中的这个布吉大师就是用铁器的撞击声,吓退了狼群,因为这个山谷的原因,铁器撞击岩石有较大的回声,所以狼才会害怕。

blob.png

  布吉大师是一个修行者,说是为了郭鑫年才走出那个“锅”,其实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你看布吉大师是一个人,你不出去,怎么喝水,怎么吃饭,就成天坐在盆里,那不早就饿死了吗?即便他出了盆,在屋里不出去,也同样没有水和食物,所以说这个人物有点神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