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创业时代》郭鑫年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郭鑫年是成功了吗
2018-10-23 17:31:42

  《创业时代》是小说改编而成,但实际上《创业时代》是以现实人物为原型来改编的一部电视剧。

  剧中,黄轩饰演的郭鑫年,他的原型就是香港talkbox的创始人郭秉鑫,电视剧中出现过了这样的情节,魔晶出现以后,王耀庆饰演的角色想要收购他,但是被他拒绝。

blob.png

  后来王耀庆饰演的角色就跟罗维合作了,罗维抄袭、模仿了魔晶,并且升级了魔晶,在王耀庆饰演的角色的庇护和帮助下走向了成功,将语音通信发扬光大,而真正的魔晶,则消失在了市场中。

  可能观众看到这里会觉得特别狗血吧?都觉得罗维一直都在模仿和抄袭郭鑫年的创意,为什么最后赢的却是罗维呢?

blob.png

  其实这就是现实,真正的情况也就是这样。魔晶就是talkbox,来这个软件在当年非常火(2010年的时候语音通信技术并不成熟),东南亚等地区很多人也都在使用talkbox,国内的较多科技巨头都来找过郭秉鑫,想要投资或者收购(其中包括腾讯公司)。

  剧中,郭鑫年拒绝了。现实中,不出四个月,微信2.0就出现了跟talkbox一样的语音通话功能,腾讯在内地积累了十多年的市场让这个功能展开了病毒式的传播。talkbox是一个刚刚露头的小公司,怎么能够跟这样的大平台对碰呢?无异于以卵击石。

  而微信的创始人,也就是张小龙,正是罗维的人物原型,他是胜利者,最后的赢家。郭秉鑫,也就是郭鑫年,拥有技术却被垄断了市场,里面有一句话很对,人们不会在意这个软件是谁做的,只会在意它是否好用。

blob.png

  其实大家也都明白,创业这条路上,产品之间相互“借鉴”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talkbox虽然占有先机,但最终还是输给了“借鉴者”,这其中很多的原因,我们都无法仔细的参透,有他自己的失误,也跟市场有关,但这些血汗泪,都是真实的互联网创业故事。

blob.png

  我们都知道创业很“残酷”,但我们知道的残酷,只是冰山一角。

  所以这个剧中,郭鑫年最后应该也失败了。他再狂,在牛,也只是一个有想法,有创造力的互联网民工,创业成功技术需要过硬,但更重要的,还是看人,而且你得看社会资源掌握在谁的手里,现实生活不是武侠小说,会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绝世武功,就能打遍整个江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