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王妃—嵯峨浩

  说到嵯[cuó]峨浩,肯能会有很多人不知她是谁。嵯峨浩生于1914年,于1987年去逝。她是日本华族嵯峨实胜侯爵的长女,与日本皇室是近亲。她是爱心觉罗溥仪的弟弟溥杰的妻子。

  因为当时溥杰正在与妻子唐石霞闹离婚,让日本人看到了机会,关东军的人亲自上门给溥杰送温暖,给他介绍个漂亮的花姑娘——日本女子嵯峨浩。

image.png

  在1937年元月,在关东军的安排下溥杰和嵯峨浩相亲成功,嵯峨浩受过良好的教育,毕业日本的高等学府。在相亲成功后呢于同年的4月份溥杰与嵯峨浩在日本完婚。

image.png

  这段跨国之恋,本来给溥杰受伤的心灵带来一丝温暖,可不想而知,原来这段婚姻的撮合是有目的。其目的是当时满洲国务院通过了《帝位继承法》,这个继承法上有一条规定是这样写到的:“皇帝死后由子继之,如无子则由孙继之,如无子无孙则由弟继之,如无弟,则由弟之子继之。”

image.png

  因为溥仪从小身体不好,已经无能生育,所以如果溥杰嵯峨浩生下了儿子,那不就是溥杰的儿子继承王位了吗?日本人是打着这个算盘的。但令人欣喜的是嵯峨浩王妃生下了女儿,这才让溥仪们松了口气。才没让日本人的阴谋得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