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比松帝国在哪儿?特拉比松帝国领土有多大

  特拉比松帝国(希腊语:Αυτοκρατορία της Τραπεζούντα,格鲁吉亚语:ς ტრაპიზონის იმპერია)创立于1204年4月,是从拜占庭帝国分裂出的三个帝国之一,持续了257年。特拉比松帝国的第一代君主阿列克赛一世是科穆宁王朝最后一位皇帝安德罗尼库斯一世的曾孙,他在第四次十字军东征时预见十字军将攻取君士坦丁堡,便占据特拉布宗独立建国。

image.png

  特拉布松帝国初期曾统治著黑海南岸的一系列地区,包括现今土耳其的锡诺普省、奥尔杜省、吉雷松省、特拉布宗省、巴伊布尔特省、居米什哈内省、里泽省和阿尔特温省。在13世纪,帝国更统治著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亚半岛,包括克森尼索和刻赤。可是在1206年,锡诺普以西的领土都被与帝国西部接壤的尼西亚帝国占领,锡诺普也于1214年陷落于塞尔柱人手中。1222年以后,黑海北岸的土地渐渐改由热那亚人统治。

  尽管如此,特拉布松帝国仍是三个拜占庭帝国的继承国中寿命最长的。其中位于小亚细亚西部的尼西亚帝国成功灭掉十字军建立的拉丁帝国,并重夺了君士坦丁堡;位于希腊伊庇鲁斯的伊庇鲁斯专制国则于13-14世纪逐渐崩溃,并在1340年被尼西亚君主所恢复的拜占庭帝国所占领。

image.png

  重建的拜占庭帝国于1453年被奥斯曼帝国所灭,特拉布松帝国则持续至1461年才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