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居元忠后人有哪些?他的后人都怎么样了

  三成所说元忠的儿子,即次子鸟居新太郎忠政(1566~1628),官从四位下左京亮,关原之战及后来的大坂两阵中,都在江户城留守。兄长康忠早逝,他便继承家督,领下总矢作四万石。庆长七年(1602)由亡父的功勋受赏陆奥岩城平六万石,后来增至八万石。元和八年(1622)最上家改易,他以二十万石入封出羽山形城,并在宽永三年(1626)增至二十二万石。子孙历经迁转,终于三万石的下野壬生城主。

image.png

  取下元忠首级的杂贺孙市,后来做了水户藩士。孙市偶遇鸟居忠政,说着当时的事,提起元忠的遗物至今还在家中,忠政便要去看,一见流泪,说道:“犹似与亡父相对。”第二天往拜孙市,要求取回这些遗物,内中有甲胄、太刀及肋差。以后年年入冬,都遣使者去水户,遗孙市以厚绵衣五领,并通音信,直至忠政死去。水户公(德川赖房)闻此,颇感动,赏给杂贺家待客的鱼鸟诸物,而且下令在鸟居家使者到来之前修理道路桥梁,方便远来的行人。

image.png

  元忠另有第三子久五郎成次,自小侍奉家康,父亲死去时,他正跟随德川秀忠,故而也不在身边。据说,石田三成被杀之前,德川家康把他交给鸟居成次看管,成次没有如何报复三成,反给了他药及食物,在家康面前说他于三成无恨。家康颇喜其志。鸟居成次在庆长十年(1605)四月叙任从五位下土佐守,大坂两阵中自领一军,取首级二百八十余。后来被派为德川忠长的家老,领三万八千石甲斐谷村城主,忠长倒台之后,成次的长子忠房连坐改易,逃依鸟居忠政长子忠恒。

  此外,元忠第五子忠赖,忠政的孙子忠辰,都封作了旗本家。鸟居笹的家纹,播迁各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