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死前大喊“三个字”,现在成小孩子口头禅
2018-10-26 13:46:00 韩信 项羽 刘邦

  自古以来,很少有帝王在成就霸业之后,不去铲除曾经和他一起打天下的重臣的例子。历朝历代,这仿佛成为了一条历史的铁律,刘邦是杀害功臣比较多的一个帝王。

  刘邦的起义成功有着非常大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偶然性在于强大的秦王朝突然崩溃,这就让小小的刘邦抓到了机会。必然性在于刘邦最大的竞争对手项羽是一个残暴的屠夫,在天下早就对暴政恨之入骨的时候,项羽却丝毫不避讳,大肆杀人屠城导致最后人心离散。刘邦就是在这样的境遇之下,通过自己一帮能臣干将,最后成功当上了皇帝

image.png

  刘邦能夺得天下,其中,韩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韩信也是平民出身,励志要建功立业,在项梁手下不被重用,于是在项梁战死以后果断的投奔了刘邦。在刘邦的麾下成了赫赫有名的一员大将,也为刘邦建立来了不少的功业。自古以来,当一个人的名声和威望都超过君主的时候,那么必然会引起君主的猜疑和猜忌。

  刘邦本身出身就非常的低,他一直觉得自己可能无法驾驭住功劳那么高的韩信,就算是他在世的时候,韩信不会生出异心。那么难保等自己的后代登上皇位之时,韩信不会横加夺权。刘邦是越想越心惊,越想越觉得韩信非除不可。

image.png

  韩信却对刘邦的心思一无所知,因为韩信也是平民出身,能够混到今天的这个地位完全是靠他自己的本事。他一心想着建功立业,平定乱世,让自己的名字能够流芳百世,丝毫想不到他现在的功劳已经是完全的功高震主。

  他不像是秦朝王翦,王翦知道自己和儿子王贲灭掉了六国势必会引来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猜疑。于是便像秦王要求要很多的钱财,关于这件事还有一个小故事:秦王想把一位公主许配给王翦,王翦坚决不要,这时候就有人说,人活着要么为色要么为权,王翦老将军不要美色,想必是想要更大的权力吧。王翦听完淡淡的说,我只喜欢钱,我希望秦王能够赏赐我很多钱财。王翦的机智,也在勾心斗角的庙堂逃过一劫。韩信可就没有那么聪明了,所以,才会被刘邦如此的忌惮。

image.png

  想要杀掉位高权重的韩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于是刘邦一伙人便事先放出风声说韩信有不臣之心。然后再设计请韩信入宫,等到韩信到了宫里面以后,就成了板上的鱼肉,任刘邦宰割了。刘邦不仅杀掉了韩信,韩信的一家三族也全部被下令处死,手段可谓是非常的残忍,韩信死之前喊出“我不服”三个字。

  这句话是不是很熟悉呢?两个小孩子打架,服不服!不服!就问你服不服!我不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