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田信清是谁?日本战国武将织田信清生平简介

  织田信清,日本战国时代武将,通称十郎左卫门,号铁斋,别名是津田铁斋、犬山铁斋。犬山城主,官位是下野守。由于娶了织田信秀的女儿而一时与织田信长合作,但不久便敌对。后被织田信长攻下犬山城,据说后来逃亡甲斐了。

image.png

  织田信清的父亲织田信康是“织田伊势守家”当主织田信安的后见人,于是就属于信安配下,但是在织田信秀死后,在犬山城保持独立,远离信长的控制,但是娶了信长的妹妹犬山殿,信长之弟广良亦仕于信清。在永禄元年(1558年)7月12日的浮野之战中,支援信长攻略岩仓城。不过在织田信贤被流放后,因为瓜分信贤旧领的问题而与信长起冲突,永禄5年(1562年)发起叛乱,攻取乐田城。但是信清的支城不断被信长军攻陷,永禄7年(1564年)5月,居城犬山城陷落。于是信清逃亡。逃到甲斐武田氏之下后自称犬山铁斋。

  织田信清是织田信秀之弟,织田信安的监护人——织田信康的儿子。

image.png

  织田信清有一个弟弟名为织田信益(织田广良),在中被 野野村正成斩杀。

  织田信清的儿子名为津田信益,有女儿为藤堂高虎的养女,嫁给了藤堂高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