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献武帝唯一的女儿,竟然是被自己父亲逼死的?

  其实,在古代,即使公主出身高贵,可是终是逃不过和亲。但是在历史上被自己的父亲逼死的公主可就不多见了。今天我们来说的就是,被自己的父亲逼死的平原公主。

  平原公主,是南燕皇帝慕容德的独生女。虽然说慕容德疼爱平原公主,可是比起权势,慕容德更爱自己的权势。就这样,慕容德为了拉拢人心,把仅仅十四岁的平原公主嫁给了皇后家族中的段丰。

image.png

  虽然说是政治联姻,但是,好在平原公主和段丰两人一见倾心。所以说,也算是成就了一段好的婚事。在平原公主嫁给段丰之后,两人生活的很是幸福。可是因为平原公主是慕容德唯一的孩子,所以说,慕容德总是会担心驸马段丰觊觎自己的皇位。

  当时刚好有人诬陷段丰,所以说,慕容德正好借势除掉了自己的女婿段丰。在段丰死后,平原公主终日以泪洗面。可是,慕容德为了拉拢朝中另一个势力,又把自己唯一的女儿嫁给了余炽。平原公主纵使有万般的不愿,也还是抵不过父亲的命令。

image.png

  余炽看到这个年轻貌美的妻子肯定是非常的开心的。可是两人成亲之后,平原公主一直都以身体不适不方便侍寝,来推辞不和余炽同房。好在余炽也没有为难平原公主。按照习俗,女子在成亲后的第三天是要回门的。

image.png

  在成亲后的第三天,平原公主回到皇宫。需要沐浴,可是平原公主在沐浴的时候支走了身边的宫女,自缢而死。在平原公主死后,宫女在给平原公主整理衣物的时候,发现平原公主在自己的衣服上写道“在我死后,应当埋我在段氏墓侧,如若魂魄有知,可归彼矣”。

image.png

  其实,平原公主在段丰死后,只想为自己的夫君守贞节。而且,平原公主和段丰夫妻情深。平原这件殉情的事情,在朝中瞬间传开。满朝文武都上书让平原和段丰合葬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