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墓地死神岛:孤岛吞噬500余艘船,岛上含磁铁矿
2018-10-30 16:51:29

  在浩瀚的大西洋中,有很多人们不知道的离奇事件。在北大西洋中,有一个知名的死神岛。提起这个死神岛航海的人就惧怕,这个岛吞噬了500余艘,近5000人的生命。岛上有什么神秘力量?死神岛之谜直到近年才被揭晓,死神岛之谜原来四因为岛上的磁铁矿!

  孤岛吞噬5000人的生命

image.png

  在北大西洋中有一个神秘的岛屿,这个岛经常“吃掉”附近的船只因此被人们称为死神岛。这里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沉船之岛”,这里沉没的海船,被记录在案的先后达500余艘,丧生的人计5000余名。在这个神秘的岛上是什么神秘力量导致这些船只出事呢?死神岛之谜令人们疑惑。

image.png

  北大西洋死神岛是加拿大东北部的一个小岛,如今可怕的北大西洋死神岛已划入加拿大版图,岛上现已建立有现代化设备的救生站、水文气象站、电台、灯塔,并备有直升飞机。每当夜幕降临时,在30千米远的地方便可以看到北大西洋死神岛岛上东西两座灯塔闪烁的灯光。

image.png

  死神岛原名塞布尔岛,该岛东西长40千米,南北宽1.6千米,面积约30平方千米,呈月牙形。更奇怪的是,由于海风日夜吹送,近200年来,小岛已经向东“旅行”了20千米,相当于平均每年移动100米。据说每当船只驶近北大西洋死神岛附近,船上的针便会突然失灵,整只船就像着了魔似的被小岛吸引过去,使船只触礁沉没,导致船舶神秘沉没,丧生者千余人。一些国家绘制的海图上,都在死神岛特别端标记着各种沉船符号,死神岛之谜曾令不少地质学家疑惑不已。

image.png

  死神岛海拔不高,只有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才能望见它露出水面的月牙形身影。人们曾亲眼目睹几艘排水量5000吨、长度约120米的轮船,误入浅滩后两个月内便默默地陷没在沙滩中。为了解释船舶沉没的原因以及死神岛之谜,不少学者提出了种种假设和论断,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

  有的认为,由于北大西洋死神岛附近海域常常掀起威力无比的巨浪,能够击沉辞不及防的船舶;有的认为,“死神岛”的磁场通异于其邻近海面,且变幻无常,这样就会使航行于北大西洋死神岛附近海域的船舶上的导航罗盘等仪器失灵,从而导致船舶失事沉没。

image.png

  由于北大西洋死神岛的位置和面积经常迁移变化,岛的附近又大都是流沙和浅滩,许多地方的水深只有2米至4米,加上该岛的气候恶劣,风暴也是常事,因此,船舶很容易在这里搁浅沉没。关于北大西洋死神岛之谜,看来仍需今后科研人员更深入的探索和研究。

image.png

  自古以来,塞布尔岛离加拿大东岸并不远,但是岛上不长一棵草木。死神岛之谜原来岛上含有大量磁铁矿,所以它成了一块磁性极强的磁铁。轮船行驶到附近时,所有仪器仪表便会因受到干扰而失灵,钢质的船壳就会被岛吸收过去而深陷沙滩。由于这些沙子又是流动的,受到洋流风向的作用,时间一久就被埋得无影无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