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锦衣卫发明的最残酷的刑罚“弹琵琶” 炮烙、虿盆什么的简直太小儿科了

  “琵琶刑”是明朝锦衣卫发明的诸多酷刑中最残酷的刑罚之一。锦衣卫是朱元璋为了实现中央集权,专门成立的皇帝专属警察机构,帮助皇帝消灭一切可能威胁皇权的势力。锦衣卫发明了各种令人发指的酷刑,目的就是让犯人们妥协、招供。所以在古代,一旦被锦衣卫捉住,剥层皮都是小事,基本没有活路,那么“琵琶刑”到底是怎样一种刑罚呢?

image.png

  在某个层面上说,外国古代的很多君王都是天才的发明家,而他们发明的对象那就是刑罚。远有商纣王炮烙、虿盆,再有朱元璋自创“弹琵琶”,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他们那卓越的创作能力。

image.png

  “弹琵琶”可以说得上是酷刑之中的极品,很多犯人在听到自己被处以“弹琵琶”之时,直接就吓得晕死过去,由此可见该刑法的恐怖之处。琵琶是一种拨弦乐器,看着美女用那修长的玉指拨弄琴弦是一种享受,不过要是看着别人被除以“弹琵琶”,那绝对是一场噩梦。顾名思义,“弹琵琶”就是把犯人的衣物除去,让其肋骨暴露,然后拿着尖刀在肋骨上来回的拨弄。

image.png

  真可谓是以肋骨作琴弦,尖刀为玉指,弹奏出一曲人间地狱的断肠之曲。“其最酷者曰琵琶,每上,白骨尽脱,汗如雨下死而复生,如是者二三次,荼酷之下,何狱不成。“《明史》第七十三卷记载《刑法志》中如此记载。虽然人们有时候会说有人死上一百次不足以偿还他的罪恶。不过看到酷刑如“弹琵琶”者,怕是宁愿干脆的死上一百次也不愿被“弹琵琶”一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