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男娶个美女会怎么样?古代小说中三桩婚事

  武大郎武松的哥哥,从小父母双亡,以卖炊饼为业,家境贫寒,但是凭借卖炊饼的钱买了一套小木房。

  但武大郎身不满五尺,面目丑陋,头脑可笑,上身长下身则短;清河县人见他生得短矮,起他一个诨名,叫做三寸丁谷树皮。

  武大郎算是正儿八经的“矮丑挫穷”了;那潘金莲呢?潘金莲是清河县里一个大户人家的使女,颇有些姿色。因为那个大户要缠她,潘金莲去告诉主人婆,意思是不肯依从。那个大户以此记恨于心,却倒陪些房奁,不要武大郎一文钱,白白地把她嫁给武大郎。

image.png

  矮丑挫穷的武大郎就这么娶了一个娇艳欲滴的老婆,还白白得了一笔钱;但武大郎的日子也不好过,清河县有几个奸诈的浮浪子弟,经常到武大郎家里调戏她;而潘金莲生性风流,又瞧不起武大郎,自此流言蜚语四起。

  被逼无奈之下,武大郎举家搬到了阳谷县;但此时武松回来了,刚刚平息了一段时期的潘金莲又开始勾搭武松,但武松不理他;直到后来遇到了“高富帅”西门庆,引来了后来潘金莲毒杀武大郎,武松替兄报仇的故事。

  TOP、2 王英&扈三娘

image.png

  王英是《水浒传》中的人物,两淮人氏,生得五短身材,人称矮脚虎。他原是车家出身,半路见财起意,便劫了客人,结果事发被捕。后越狱逃走,到青州清风山落草,与锦毛虎燕顺白面郎君郑天寿一同打家劫舍。

  因救助宋江,大闹青州,而到梁山入伙。王英实力不强,但生性好色,曾欲霸占清风寨知寨刘高的妻子,但却被宋江给放走了,宋江给他说以后再补偿给他一个;王英虽有不满,但碍于义气,只得作罢。

  而扈三娘则是独龙冈扈家庄扈太公的女儿,绰号“一丈青”,算得上是标准的白富美了;后与祝家庄的祝彪订亲,宋江攻打祝家庄时,扈家庄派兵救援祝家庄,扈三娘于阵前俘获了梁山的王英,又被林冲所擒。

  三打祝家庄后,她成了宋江的义妹,又被指婚给王英,成为梁山一员女将。扈三娘能力极强,但在嫁给王英后,一直忠贞不渝,而且在见到王英调戏仇琼英后还吃醋;在王英被郑彪杀了之后,扈三娘上前报仇,也被郑彪用镀金铜砖打死。

  TOP、1 土行孙&邓婵玉

image.png

  土行孙是玉虚十二仙之一惧留孙的大弟子,虽然身材矮小,但本领高强,以铁棍为武器,以遁地术称雄诸神。每到紧急时刻,他总能出人意料地遁地而行,令人拍案叫绝。后听从申公豹的劝说,偷了惧留孙的仙丹和捆仙绳,以捆仙绳力克天下英雄。

  而邓婵玉则是商汤大将邓九公的女儿,年轻貌美,性格刚烈,武功不错,擅长刀法,还善使五色石。靠着一手五色石绝技,击伤哪吒、黄天化、龙须虎、张山、殷洪、高兰英、郑伦等众多道行高深的人物,可称封神第一暗器高手。

  邓九公兵打西岐,出阵和黄飞虎打成了平手,被哪吒用乾坤圈偷袭打伤。土行孙大显神威,邓九公酒后失言,说要将女儿邓蝉玉许配给土行孙。土行孙被惧留孙捉住,归顺西岐,希望和邓蝉玉完婚。邓九公设下圈套,假装答应,要活捉姜子牙

  可没想到姜子牙将计就计,将邓九公打败,邓蝉玉被土行孙捉住;在惧留孙和姜子牙的操控下,邓婵玉只得无奈嫁给了土行孙,成为西岐一方的大将。后来在土行孙死于张奎之手后,邓婵玉悲愤欲绝,骑马冲出大营去报仇,不幸被商朝女将高兰英(张奎之妻)斩于马下。

  三桩本来不可能的婚姻,但是最终都阴差阳错的凑成了;而且除了潘金莲谋杀亲夫外,另外两个都对丈夫忠贞不渝,至死追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