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古代养老有什么样的政策 哪个朝代是最好的

  中国的古代社会特别注重孝悌,在古代有一个朝代国家帮你请保姆养老,年龄越大保姆数量越多,所有开销都是国家支付。

image.png

  众所周知现在的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了,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比较注重孝道的国家,所以尊老是一直以来的传统。随着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的改善,人们的寿命也是越来越长了,所以很多家庭都存在四世同堂的情况,往往一个家庭要负担四个老人甚至四个以上老人的养老,下面还有孩子需要抚养,所以在这方面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image.png

  其实养老的政策在中国的古代就有了,在古代虽然朝代更迭,经常也有动乱不止,但是每一个新政权建立之后,还是会比较注重照顾老年人的,也有很多对老年人的优待照顾措施。唐朝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一个比较繁华昌盛的时代,它对老年人有何特殊的规定呢?据说唐朝的时候就曾经有过明确的规定,老人超过80岁就会有专人照顾,随着年龄的增加,照顾的人也越多,这期间产生的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知道这些,是不是有很多人都恨不能生活在唐代啊?当然在古代的时候其实这么高寿的人也是并不多的,但是古代朝廷对于老人的养老重视的程度可见一斑。

image.png

  其实在我们现在的社会养老也是比较不错的目前国家也是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来帮助解决养老问题,不仅养老金逐年提高,还开放了计划生育制度,通过人口的增加以期将来能够减轻各个家庭的养老压力,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庆幸我们生活在现代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