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弓箭有多厉害?拿盾牌能挡得住吗?
2018-11-05 14:56:17

  在现代战场上为了保护军人的安全,有条件的不仅会有军用头盔,还有专业的防弹衣,这样一来军人们受伤和被杀死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而在古代,为了避免弓箭的伤害,将士们是有盾牌或者铠甲的。

image.png

  不过盾牌其实还是很结实的,毕竟是用金属打造的,但是我们往往能够在影视剧里看到,为什么不论是中国还是外国,明明弓箭射不穿盾牌我,为何弓箭手们还要拼命射箭呢?

image.png

  这种箭如雨下的场景确实很壮观。不过弓箭射下来并不等于没有用。因为射下来这么多箭多少是会钻到空子对士兵的身体造成伤害的,毕竟盾牌不是万能的,就像现代的防弹衣也不是金钟罩一样能够万无一失

image.png

  还有就是这些箭第一次射击射不穿并不等于多射几次还是射不穿,逐渐地盾牌上面就会有小窟窿变成大洞,这样一来盾牌就会丧失作用了。

image.png

  而且在古代的箭有的是带有火苗和毒素的,所以古人的箭没有那么简单的,带火苗的箭射下去很可能就让敌人全军覆没了。虽然时代在进步,但是有些战术依旧存在,现代虽然没有箭更没有带火苗的箭了,但是现代的燃烧弹也能起到一样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