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帝最长寿的一位后妃:13岁嫁给乾隆,一生无宠却活到了92岁

  清朝皇帝一直都是电视剧里面的常客,或是他们在政治上的功绩或是他们的感情世界,毕竟作为一个皇帝基本都是有着无数的妃子,每一个里面都有着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乾隆的确非常的有才能,但是他本人的情史也是堪称辉煌。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女子都能在后宫之中混的不错,很多人或许一辈子只见过他一次,然后就老死在那个寒冷的宫墙之内。

image.png

  下面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女子可以说的上是最后的大赢家,丝毫没有比令妃差,他就是婉贵妃陈氏,他在乾隆登基之前就已经嫁给他了。不过在历史上面我们知道的只要他的父亲叫陈延璋,其他的一概没有谈及,这也说明可能他的家族并不是特别的显赫,要么就是汉人出生,毕竟清朝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建立的朝代,对汉人是瞧不起的,要么就是奴才。但是能够成为他的侍妾的人,第二种身份自然是说不过去的,毕竟当时的乾隆身份已经非常的尊贵,康熙很看重这个孙子。后面乾隆很顺利的坐上了皇位,而陈氏作为他的女人,也是获得了一个常在的称号,这样的一个称号的确有点低,毕竟是跟着他经历了这么多的女子,怎么可能也就这样称号,说的过去的也就是不得宠。

image.png

  第二年晋升为贵人,可能这也是因为有着一大批的妃子要出现,所以以前的那个称号有点低的原因。就这样在这个位置上呆了很久,乾隆十三年迎来了他的命运的大转折,被封为婉嫔,这下或许大家觉得美好的日子要来了,可是此后她就在嫔这个位置上停留长达46年的时间之久,所以从她的职位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出她在乾隆心中的地位真的非常低,可能什么时候突然想起,原来自己的后宫还有这样的一个女子,既然没有什么大错,有比较的温顺自然升了职位,或许在他的心中这个人也只能止步到嫔。所以这也使得这样的一个妃子基本没有在电视剧里面出现过,甚至很少有人知道。

image.png

  等到乾隆晚年疲于政务的时候,打算把位置传给永琰,于是就把后宫所有的妃子提升了一个官阶,她也从婉嫔变成了婉妃。但是作为妃子他的一生里面却没有为乾隆生下一个女儿或者儿子,最后连乾隆都去世了,嘉庆年间她作为上一个朝代的妃子,受的了再次尊封,升为了婉贵太妃。这样的一个女子在后宫里面确实也是非常的传奇,关键是她的长寿。

  在她在世的时候因为不得宠所以,所以没人嫉妒,自然也没人对她进行迫害,后面乾隆死后,她的位置也是到达了一个顶峰,在后宫里面却能一辈子过的安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