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马其顿战争?马其顿战争的经过如何?
2018-11-06 14:12:13 汉尼拔 拿破仑


  马其顿战争是发生在古罗马和马其顿之间的战争,这是四次战争的统称。战争最后的结果是罗马最终取得了胜利。通过这次战争之前的马其顿之前的王国也随之而消亡,罗马胜利之后才将联合国改为了罗马帝国,而马其顿在此之后就变成了罗马帝国内的一个普通行省。关于这次战争在马其顿战争简介中有一些介绍,那么马其顿战争简介中是如何介绍的呢?

image.png

  马其顿战争简介中对这四次战争都做了一些介绍,第一次战争是发生在公元前214年的,这次战争的结果是马其顿取得了胜利,而第二次则是发生在公元前200年,战争的结果是罗马军队获得了胜利,并且成功的消灭了马其顿的海军。在此之后罗马再次发动了第三次战争,这一次战争是腓力的儿子亲自上阵,但是却还是失败了,在彼得那会战中马其顿不仅战败而且损失巨大。在这期间马其顿也被罗马侵略后分割成了四个共和国,而在第四次战争失败之后这四个共和国也随之毁灭,取得胜利的罗马变得更加强大了。

  另外马其顿战争简介中还介绍到这次战争本来在初期的时候双方都是各有胜负的,在前168年的时候罗马利用自己的灵活的军队将马其顿打的落花流水,在第二年罗马将领鲍鲁斯开始进攻伊庇鲁斯,在战争过程中他将经过的所有地方都洗劫一空,并且还将十几万的俘虏全部卖出去做了奴隶,这是在马其顿战争中最为残忍的一次战争。

  马其顿战争的经过

  马其顿战争是古罗马和马其顿之间发生的四次战争的统称,这四次战争初期的时候是双方各有胜负的,但是到了后期罗马进行第三次攻击的时候马其顿以惨败的结局收场,致使整个国家被分成了四个共和国,而在最后一次战争中这四个共和国也全部被毁灭。马其顿战争的经过可谓是一波三折、异常的激烈,那么马其顿战争的经过具体是怎样的呢?

image.png

  这次战争发生在罗马向东方发起进攻之后,当时已经在东方建立了一些根据点,在此之后马其顿王想要结局汉尼拔的力量将罗马赶出东方,于是双方结成了同盟,之后开始和罗马对抗。第一次马其顿战争的经过并不是十分的激烈,罗马很快就将腓力打败,在这之后马其顿的实力渐渐衰落下来,而罗马却通过这次战争赢得了一些国家的支持。而在第二次战争的时候,罗马还向其他地方发动了战争,之后罗马和其他几个国家组成了两万人的同盟军,而马其顿方面军队人数在两万五千人,战争的时候天降大雾,马其顿方面不能施展开,很快就被罗马军队打败,并且被要求从希腊彻底的撤出,还要想罗马赔款。

  马其顿战争的经过到了第三次战争的时候已经基本上确定了结局,在这次战争中腓力已经去世,他的儿子不断的扩张领土最终引起了罗马的不满,当时罗马部队在前期失败的时候伤了元气,到后期恢复之后才将局势扭转过来,腓力的儿子最后在狱中的时候去世,而马其顿被分成四个共和国,等到第四次战争的时候就彻底沦为了罗马的一个省区。

  马其顿战争的结果

  马其顿战争其实是古罗马和马其顿双方发生的四次战争的统称,从罗马向东发展势力开始,腓力就一直策划着要和罗马对抗,于是和汉尼拔组成了联盟军,希望通过这次战争可以将罗马赶出东方,方便他之后扩张势力。这次战争前后经历了四次,持续时间非常的长,而马其顿战争的结果也改变了战争双方的局势,那么马其顿战争的结果是怎样的呢?

image.png

  马其顿战争的结果在开始的时候还是有很大悬念的,因为在战争初期罗马和马其顿都是各自有胜负的,在前168奶娘的时候,罗马军依靠着灵活的军队给予了马其顿的军队狠狠地一击马其顿方面只好宣布投降。之后罗马作为胜利者开始在他占领的所有地方进行非常残酷的大清洗,抢夺破坏了许多的财物和设施。并且将所有有嫌疑反对罗马的人全部放逐出去,就连罗马的同盟军都没有幸免,一千多名著名人士被送到了意大利作为人质。

  而马其顿作为失败的一方更是受到了残忍的对待,当地人民进行了强烈的反抗。在前149年的时候马其顿地区再次发起抵抗罗马的起义战争,但是却因为出现了叛徒而被无情的镇压,从此之后马其顿只能作为罗马的省市存在了。马其顿战争的结果并没有让战争结束,很快希腊地区再次和罗马对抗,希腊军为了能够抵抗住罗马,开始对富人征讨了税款,并且组织上万名奴隶都成为了士兵,这次战争经过了一年的时间才被镇压,希腊也成为了罗马的省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