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将夜》宁缺会是一个穿越者吗 剧中哪里可以看出宁缺是穿越者
2018-11-08 17:21:19

  在小说《将夜》中,宁缺是一个来自异世界的穿越者,是也是生而知之者,这也奠定了宁缺聪明伶俐又冷血的性格,不甘心服从,只相信自己和桑桑的性格让他成为昊天世界的异类,但是正是因为这个设定,让整本小说更具有反抗意识。那么在电视剧版的《将夜》中,宁缺还是一个穿越者吗?

image.png

  在原著中,从各种细节中点名了宁缺是一个穿越者。他是将军府门房的儿子,因为林光远家被查抄的时候不甘心就此结束,于是杀了少爷和管事逃走,成为林光远案的遗孤。后来他捡到了桑桑和大黑伞,与其在渭城安家。

  他给桑桑讲丑小鸭的故事,在昊天世界是没有月亮的,他也提起这个世界没有月亮,侧面印证了宁缺之前世界中是存在月亮的,他还唱过《问佛》,这些都表明宁缺是一个穿越者。

  而在原著中,宁缺的武器是元十三剑、铁刀和小铁罐,小铁罐也能证明宁缺是其他世界穿越而来的人,因为这个小铁罐是宁缺运用物理、化学知识配合符道和学院中其他师兄师姐的想法做成的小型炸弹,威力无敌,是杀伤力比较大的武器。

image.png

  在电视剧中,到现在为止并未提到昊天世界是否有月亮,也没有讲过丑小鸭的故事唱过《问佛》,现在宁缺只是刚有修行资格,陪伴在手边的之后朴刀,所以这些并不能看出宁缺是不是穿越者。

  但是在电视剧中还是有一些细节隐晦的点出宁缺的不同。

  在书院入学试的时候,宁缺在数科的考试中一下就说出答案,因为那是唐国最难的数学题。但是后来在礼科和乐科的考试中他却栽了跟头,点出宁缺精通数科礼科和骑射,但是对礼教文科一窍不通

image.png

  在宁缺的行事为人上,他对封建礼数瞧不起,却又执迷于修行之道,这样的反差可以猜出一点宁缺穿越者的身份,虽然现在宁缺身份还不太明朗,但是相信夫子出来之后就会点明,无论宁缺穿越者的身份能不能保留,宁缺不屑于向封建权贵低头的反抗精神可是一点都没有变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