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将夜》颜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颜瑟为什么会被做厚颜无耻的臭老头
2018-11-08 17:44:27

  颜瑟是《将夜》中最不可或缺的人之一,真是因为他宁缺才学习了符道,并且在领悟出只属于自己的神符,为最后打败知守观观主建立新世界做铺垫,但是在电视剧一开场的时候,颜瑟还被宁缺骂做厚颜无耻的臭老头,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原来颜瑟刚出场的时候,在大街摆摊写字抽奖骗小孩,宁缺看出他骗人的路数才骂的,后来架不住桑桑想吃糖葫芦的迫切心愿不得已写了一个“人”字,正是因为这个字让颜瑟看到了宁缺的实力。

  在对话过程中,颜瑟一句“我这双手是经过衙门认证过的”点出了自己的身份,他就是大唐昊天道南门神符师,主要负责维护长安城的大阵,道符是世间最强。

  之后两人同往红袖招,虽然没有相遇,但是因为从水珠儿身上掉下一张宁缺写的便条,让颜瑟发现了他是符道天才,还把宁缺的字命名为“鸡汤贴”,而后寻找宁缺想收他为徒。

image.png

  此时宁缺已经打败隆庆进入书院二层楼,成为夫子的十三弟子,但是颜瑟并没有放弃,趁着夫子没有在长安城的空挡收下了宁缺,传授给他符道,而宁缺则在颜瑟绝学的井字符中悟出了二字符,并成功的击杀夏侯。

  颜瑟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不正经的老头,但是对于宁缺他却是十成十的呵护,当全天下人都以为宁缺是冥王之子要除之时,颜瑟却昭告全天下宁缺的身份是颜瑟的徒弟,从而保护了宁缺,没有让他将生命终结在此刻。

  颜瑟最后结局并没有完美,在与为光明的较量之中与其同归于尽,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颜瑟在去世之前破了五境,成为天地间第一个凭符道破五境的人。

image.png

  而宁缺也没有辜负颜瑟的期许和栽培,在符道这条路上他一路势如破竹,最后与桑桑引领人间意志写出真正神符——“人字符”,于是世间得以重建,而宁缺也成为人间真正的守护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