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不是绕着太阳旋转的?不是绕着太阳旋转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10 15:04:02

  我们都清楚,在太阳系内,太阳是处于绝对的核心地位,包括地球在内的太阳系所有星体,都是绕太阳旋转的。而我们的太阳系则组成一个整体,一起绕着银河系转动。事实上,在宇宙中,几乎所有的天体,它的运动都是绕着某个引力中心旋转的。

image.png

  以我们的太阳系来说,我们都认为太阳系内的所有星球都是绕着太阳旋转,但是,这只是一种简化的旋转模式,这主要是因为太阳占据了绝大部分太阳系的质量,使得整个太阳系的质量中心变得非常的接近太阳或者处于太阳的内部,这样,太阳系内的行星在绕这个质心转动的时候,看上去就像是在绕太阳旋转一样。如果太阳系中,太阳的质量占比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太阳系的的质心将发生改变,那时,地球的运行轨迹又将不一样。

image.png

  不只是太阳系,我们所在的银河系也是同样的道理。银河系内的质量中心我们称之为“银心”。银河系内的天体都是绕这个银心转动转动。对于这个银心,我们目前还没有一点了解,只是知道它是银河系的质量中心。当然,有猜测认为是一个巨型的黑洞,但是也有可能就是虚空中一个没有星体的点。

image.png

  这个很容易说明白,例如我们银河系所处一个更大的星系群,我们称之为本星系群。它是通过星系间引力作用聚集起来的更大的结构体。据科学家们观测,在本星系群中,大多都是一些小型的星系如大小麦哲伦星云、三角星系等等,大型星系只有两个,银河系和比银河系大2倍多的仙女座星系。而这两个星系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本星系群质量,使得本星系群的质心位于这两个星系之间,但是距仙女座星系更近一点。本行星群内所有的天体,都是绕这个质心旋转的。

image.png

  而在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之间,暂未发现质量超过这两个星系的天体,比如说巨型黑洞,所以这个质心应该是虚空中的一个点。因此,这可以侧面的说明,我们的地球虽然观测上是绕着太阳旋转的,但事实上,却是绕着太阳系的质心旋转。据科学家们估算,当太阳的行星都位于太阳一侧的时候,太阳系质心将位于太阳之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