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太阳系外的恒星系统中发现了“月亮 研究人员是如何观测出来的
2018-11-12 15:40:03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月球是太阳系独有的,而且是地球独有的一颗特殊卫星。但是最近美国的天文学家首次发现太阳系外还有一颗“月亮”,它也是一颗围绕行星的卫星。它离地球大约8000光年,并且绕着一颗气态巨行星公转。一篇发表在《美国科学进步》上的论文称,使用开普勒望远镜和哈勃望远镜的研究人员在太阳系外的恒星系统中发现了“月亮”。

image.png

  天文学家初步推断它应该是巨大的,大概与海王星有着一样直径,而且它围绕巨型气态行星开普勒1625b运行,开普勒1625b绕其母星开普勒1625运行,有点像月球绕着地球转,地球绕着太阳转的感觉。由于望远镜不能直接观察到开普勒1625b和这颗“月亮”,研究人员使用了凌星法。这种方法的原理是观测恒星的亮度会由于前面行星的遮挡而减弱,借此来推断出“月亮”的存在。

image.png

  研究人员在观察的时候发现,在开普勒1625b从开普勒1625面前经过的一小时之前,这颗恒星开始微弱地变暗了;甚至在一段时间之后,开普勒1625b从开普勒1625前面经过,仍然可以观测到它微弱地变暗了。研究人员认为这不是由地表活动引起的,而是因为“月亮”绕开普勒1625b轨道运行,这是目前观测的最好解释。

image.png

  如果研究人员观测到的没有太大的误差的话,那么太阳系外果真还存在着另外一个“月球”。当然这颗月球并不是平行时空里的月球,只是真实存在与太阳系外的一颗卫星而已。该卫星的发现者之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天文学家大卫·凯因说,他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这颗“月球”的存在。如果随后的观测证实了这一发现,它将为研究行星的形成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