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腊手下第一猛将,差点杀死梁山四虎

  我们都知道,宋江在出征方腊的时候损失惨重,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方腊的将领武力值太高。方腊帐下的八大天王,个个都有万夫不当之勇。而梁山虽然有108将,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水货,能打的大将其实不多。方腊帐下的第一勇将,差点杀死梁山四虎,幸好林冲及时赶到。这个勇将就是王尚书王寅。

image.png

  在歙州城之战中,卢俊义大获全胜,但是又中了王寅的奸计,单廷、魏定国两元虎将刚准备进城夺取头功的时候,最后马失前蹄,掉进了城门口的陷坑里,被乱枪杀死。卢俊义只能叫苦,又中了王寅的圈套。这时的王寅,虽然兵败了,却仍然没有放弃突围的希望。

image.png

  王寅在逃跑的时候,正撞见了李云,那王尚书枪起马到,早把李云踏倒。石勇想来救李云的时候,也被王寅一枪结果了。这时,孙立、黄信、邹渊邹润四将冲了出来,围攻起了王尚书。

image.png

  王尚书的枪法神出鬼没,面对四将的围攻,反而没有丝毫怯意。“镇三山”黄信和“病尉迟”孙立都是梁山著名的虎将,特别是孙立,曾经三十回合内战平了呼延灼。而邹渊和邹润虽然武力值较低,但是起码起到了骚扰的作用。但是,这时的王寅却依然胸有成竹,并没有继续逃跑的意思。可见,王寅其实有把握杀死这四人。

image.png

  王寅的坐骑是转山飞,登山渡水,如行平地。而王寅的枪法又出神入化,自己本身又处于亡命的状态下,因此必然死战。所以,再打下去的话,梁山四虎怕是就要死在了王寅的枪下了。但是这个时候,林冲又冲了出来。书中写道:不想又撞出林冲赶到。

image.png

  如果梁山四虎可以打败王寅的话,林冲又何必冲出来赚个助攻呢?很明显,当时的梁山四虎根本打不过王寅。那林冲是个会厮杀的好手,当看到孙立、黄信、邹渊、邹润四将正处于下风,因此才冲出来帮忙。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因为林冲的及时赶到,才保住了孙立、黄信、邹渊、邹润这四员虎将的性命。当然,王寅哪怕再厉害,也打不过5员梁山虎将,特别是这个林冲,当他决定加入战局的时候,王寅其实已经必死无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