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座星系:三角座星系在不断的被吞噬
2018-11-14 14:24:04

  三角座星系是一个螺旋星系,排在仙女座星系和银河系的后面,位列第三。这个星系距离地球有238-307万光年,但在观测情况比较好的时候,这个星系是可以直接用肉眼看到的。三角座星系似乎在被仙女座星系吞噬,不知道会不会消失。

  三角座星系发现时间

image.png

  可能在1654年以前,Giovanni Batista Hodierna就发现了这个星系,并且将它列在了疏散星团NGC 752中,直到1764年,梅西耶发现了这个星系,将它编为M33。它也是第一批被确认为“旋涡星云”的星系。

  三角座星系的组成

  三角座星系是由旋臂,星核还有卫星星系所组成。三角座星系有两个主要的旋臂,其中星协,电离氢区、超巨星都聚集在这里。

  三角座星系被探测到了一个X射线源,可能就是它的星核地点。但这个X射线源的能量似乎远不如典型的恒星星体里面的活动星系核,但能量也是超过了银河系核的一万倍还多。

image.png

  三角座星系的卫星星系可能是双鱼座矮星系,也是本星系群中的一员。

  三角座星系的星团也非常的特殊,其星团的颜色大多数都相对来说非常的年轻,并且颜色各异,看起来很是奇特。

  与仙女座星系架起“鹊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发现在仙女星系与三角座星系之间的星际空间内弥散着一条“氢桥”,全长达到了78.2万光年。

  位于仙女座大星系与三角座星系之间的神秘链状物质为中性氢原子团块,这些物质存在于环绕在星系周围的“星系晕”中,但是有些团块却不太寻常,似乎像是两个星系之间的桥梁。

image.png

  “星系晕”是螺旋星系外围笼罩的一层球状分布的稀疏物质,其中不乏恒星和气体等。许多研究人员怀疑这些看似链状的“氢桥”是否有真实物质实体存在。

  随着绿岸射电望远镜的介入,使得对“氢桥”射电图像的空间分辨率提高五倍,结果发现在仙女座大星系与三角座星系之间却是存在神秘的大尺度“氢桥”,由中性氢构成。

  研究人员认为这座巨型“氢桥”可能完全跨越仙女座大星系与三角座星系,长达达到78.2万光年,其中完全充满了中性氢。洛克曼的研究团队将重点放在“氢桥”两处区域,跨度大约为6500万光年,他们估计每个区域中的中性氢可达到10万个太阳质量。

image.png

  三角座星系的星群在被吞噬

  大星系(如仙女座)通过吞噬周围的小星系而不断扩张的理论早已存在。《自然》杂志2009年9月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揭示,仙女座星系正大量吞噬与其相邻的三角座星系的星群而不断扩张。

  天文学家近日从望远镜拍摄到的影像看到了仙女座蚕食三角座所留下的残留星体和巨型结构。

image.png

  使用小型望远镜可从北半球观测到三角座。天文学家采集的影像数据显示数百万三角座的恒星被仙女座当作路遇的部份拽入其演化扩张之中。两个星系最终可能完全合并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