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在以刘邦项羽的对抗中为什么没有征战六国的大将 他们去了哪里
2018-11-15 13:57:29 王翦 蒙恬 秦始皇

  大家都知道,秦国平定六国,实现大一统,除了商鞅变法使得国力和军事实力大增以外,还有的就是有着善于征战,勇猛和武力高强的各位大将的领兵作战。

  这些将军在扫平六国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些善于征战,武力高强的将军,很难打赢。我想大家都熟知的有蒙恬白起王翦等,都是一个个非常厉害的将军,大家对这些将军。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白起,白起领兵攻打赵国,长平之战过后赵国惨败,白起下令坑杀赵国四十万俘虏,被世人称为“战神”。

image.png

  秦国统一六国后,经历十五年的统治,被刘邦项羽所推翻。但是发现秦国在以刘邦项羽的对抗中,并没有之前征战六国的大将,他们都去哪了呢?

image.png

  先说白起,白起在长平之战打败赵国后,得了大功,使得范雎心生嫉妒,使自己无法擅权便以巧言断送了白起宏伟的军事图谋。白起因此与范雎有隙。在长平之战后,秦军进军邯郸,白起认为已失战机,建议停止进军,等待时机,范雎进谏谗言,使得秦王排挤白起,命令进军,攻打邯郸失败后,怪罪于白起,命令白起攻打,白起不肯出征,一代名将白起也因不听从调遣而遭赐死。

image.png

  而蒙恬,秦始皇在巡行的路上病死后,随行的赵高和李斯一起密谋,修改了遗书,想帮秦始皇的小儿子胡亥夺取皇位。让扶苏自杀,结果连同蒙恬蒙毅也是,蒙恬蒙毅不信遗书,也对胡亥继位表示不赞同,结果被赵高挑拨胡亥而受牢狱之刑而死。

image.png

  而王翦就比较好,并不是被冤枉而死,也不是受刑而死,而是生老病死的。王翦是秦国的四朝元老,范雎、蔡泽,乃至吕不韦,都对他十分尊重。王翦在攻打完燕国后,便告老还乡,隐退山林,从而得以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