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于中国到底有多重要 为什么会有四川不灭,中国就不亡的说法

  中国最重要的一个省,如果它不复存在,再无任何翻盘的希望!为什么四川盆地是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备份区呢,其实答案非常的简单。那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战略备份区这个名词,对他了不了解。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又为什么说四川盆地是我国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备份区呢。

image.png

  我想大家都应该听说过这么一句话,那就是四川不灭,中国就不亡。那么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具体的讲述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吧。

image.png

  第一:那么首先我们先从历史的角度来给大家讲一下,四川在我国是最后一个反攻复国的地方。如果在那个时代里四川也被侵占了的话,那么对于当时的那个朝代来说就根本没有任何翻盘的希望了。

image.png

  第二:而且当时外族想要入侵四川四非常的困难的,因为会遭到四川人民非常顽强的抵抗。就比如说在宋朝时期的时候,当时宋朝就已经被灭亡了有30多年的时间了。但是当时的四川地区人民依旧在进行顽强的抵抗,而且在重庆的钓鱼城还打倒了一个蒙古的大汗。

image.png

  即使是到了清朝入关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民国时期以及抗日战争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可以说每一次都是自死方休的一种状态,誓不投降。就是因为四川人的这种状态,历史上四川曾经多次发生过屠城的事件,遭受过非常多的苦难。

image.png

  第三:不过也就是因为他们这样的性格,中国才有了最后的希望。而且从经济上来说,四川自古就有着天府之国的美称。那里有着非常丰富的物种资源,而且四川周围都是群山围绕,易守难攻,人口资源也是非常的丰富。

image.png

  而且最重要的是虽然他们始终是处在一个比较封闭的地区当中,但是始终都没有想到过独立自主的念头。他们唯一知道的就是要在国家有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拼尽全力的保卫祖国。

image.png

  在当时的抗日战争时期,还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那就是无川不成军。所以说在抗日战争中,川军还是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的。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四川盆地的地理位置非常的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它被誉为战略备份区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第四因为四川周围都是山区,而且常年多雾,所以说不论是机械部队还是空军,都很难在四川这种地理位置上展开非常大的作用,非常的有利于中国军队进行游击战。而且四川也是中国的最后一道关卡,因为再往后都是西藏或者是青藏高原,根本就没有任何退路了。所以说,如果要是没有了四川的话,也就没有了中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