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杜莎是被谁杀死的?为什么说美杜莎是个悲剧

  她是一位美丽的姑娘,宝石蓝般的眼睛像大海一样清澈。但她的身上却长满了鳞片,背后生有翅膀,头上没有头发,只有数十条盘挠扭动的毒蛇,即使是如此,仍然难于掩盖她的绝世容颜,她就是蛇发女妖美杜莎。

  在希腊神话中,美杜莎原本是位天真无邪的绝世美女,她有两个姐姐丝西娜和尤瑞艾莉,而且她还是三姐妹中唯一的凡身肉体。

  美杜莎曾经是雅典娜神庙里的女祭司,根据当地的习俗,女祭司一生都要保持贞洁,可美杜莎却偏偏长了一张不仅令凡人心动、也令神人心动的脸。

  虽然美杜莎无限的敬仰、崇拜雅典娜,做了雅典娜神庙里的女祭司,但悲剧也正是从她所崇拜的雅典娜神庙里开始上演的。

  雅典娜,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一位体态婀娜、披坚执锐、光彩照人、仪态万方的女神。

  雅典娜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战征双料女神,她代表着处女的纯洁与光明,雅典娜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她的鼻子挺直,头发时披时挽,平时穿自己织的精美裙袍,作战时戴头金盔,上身裙覆蛇甲,右手持矛,左手拿穗带飘摇的埃吉斯。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英姿飒爽的战神,在她忠实的女祭司美杜莎,受到海神波塞冬的强暴、并寻求她的庇护时,战神雅典娜却是这样帮助这位女祭司的。

image.png

  波塞冬,希腊神话中的海神,奥林匹斯十二神之一,他手持三叉戟,坐的是白马驾驶的黄金战车,波塞冬是众神之王宙斯的哥哥,冥界之王哈迪斯的弟弟。

  相传波塞冬愤怒时海中就会出现海怪,当他挥动三叉戟时,不但能轻易掀起滔天巨浪,更能引起风暴和海啸、使大陆沉没、天地崩裂,还能将万物打得粉碎,甚至引发大地震,当他的战车在大海上奔驰时,凶猛的大海都不敢兴风作浪。

image.png

  当清丽脱俗的女祭司美杜莎,出现在波塞冬的视线之中后。

  美杜莎妙曼的身影、绝世的容颜令他欲火中烧,再也顾不得神仙的礼体,便把美杜莎给强暴了。当时美杜莎四处躲避,最后躲到了雅典娜的神庙之中,希望寻求她所敬仰、崇拜的雅典娜的庇护。

image.png

  然而美杜莎所敬仰、崇拜的战神雅典娜,居然没有给她这位忠实的女祭司任何的帮助,完全没有了《圣斗士》之中那个女神雅典娜的影子,更没有爆发她的小宇宙。

  非但如此, 事后雅典娜还对美杜莎已是不贞洁之身非常愤怒,更因为在她的神庙之中发生了这种苟且之事,是对她这位战神的亵渎。雅典娜虽然惹不起海神波塞冬,但摆平一个凡人美杜莎,还是绰绰有余的,于是,雅典娜就给美杜莎下了一个诅咒,她把美杜莎变成了可怕的蛇发女妖,而且凡是看到美杜莎脸的男人都会变为石头。

image.png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诸神之战》,我们所了解的美杜莎也正是通过《诸神之战》。

  每当那些大英雄们摆不平对手时,都要借用一下美杜莎的头颅,此时仇恨充斥了美杜莎的身心,她已经忘记了人间的温暖,不记得世界上还有情爱。她从此放纵自己,不放过任何一个接近她的人,她在用最恶毒的方式报复人们,最后,孤独无助的美杜莎逃到了冥界的尽头,被大英雄珀尔修斯杀死,而且这是因为美杜莎的两位姐姐丝西娜和尤瑞艾莉都是魔身,柏尔修斯惹不起她俩,便收拾了年纪最小、肉体凡胎的妹妹美杜莎。

image.png

  虽然关于美杜莎有着数种版本,但无论是那种版本,美杜莎的结局都是一样一样的,其实美杜莎就是凡人在神人面前的一个悲剧。

  据说神一直静静的看着在美杜莎身上所发生的一切,看着这个惨遭不幸的女人,而神最后却对美杜莎说“平静吧,不要再让仇恨充满你的心,别再让自己堕落”。这就是外国人所崇拜的神,或许外国的神同中国的神不一样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