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井夫人:战国大名武田信虎的正室

  大井夫人(大井北の方、明应6年11月17日- 天文21年5月7日,1497年12月10日-1552年5月30日),日本战国时代人物。甲斐国的战国大名武田信虎的正室。武田信玄(晴信)的母亲。大井夫人的原名不详。出家后居住在武田氏的居馆踯躅崎以北的御隠居。

image.png

  明应6年(1497年)、作为甲斐国西郡的国人领主大井信达的女儿出生。大井夫人是在骏河国的今川氏和甲斐守护武田氏的战争中为了和信虎和睦而作为人质嫁给信虎的。她和信虎之间,生了今川义元的正室定恵院、嫡男武田信玄(晴信)、武田信繁、武田信廉。

  天文10年(1541年)信虎被信玄追放到骏河后,信虎的随行人员都留在了甲斐。作为国主的晴信之后开始了信浓侵攻,在天文17年的上田原合战中大败时,按照『高白斋记』的记载,战败后还在阵地上的晴信在大井夫人的劝说下回到了甲斐。

  天文21年(1552年 )5月7日去世,享年56。法名瑞云院殿月珠泉大姉,墓所在巨摩郡大井乡的长禅寺(古长禅寺),后来长禅寺被信玄迁往了甲府。

  诞下了无人不知的战国武将武田信玄、令人惋惜的天下有名的副将武田信繁和文人武田信廉,大井夫人可谓是才智优秀的人物(包括对子女的教育)。和被评价为粗暴和固执的丈夫信虎可说是鲜明的对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