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绰有多固执?为什么敢和皇帝抬杠?

  隋文帝统一全国之后,也开始采取了非常多的措施,比如说改革管制,建立科举制度等等。因为他的努力,当时国家的状况确实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还让人修订了刑法,将惩罚制度放松了许多。

image.png

  这对于人们来说是件好事情,但是虽然制定了这样的律法,隋文帝也是不肯遵守的。但凡是让自己不高兴的人,他都可以随随便便处死。这种情况让很多人都非常为难,已经有法却不遵守法律。

  实在不知道如何做,当时大理的官员都非常的为难,甚至大理少卿赵绰一直豆觉得维护刑律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有机会就会给皇上献言,希望他能够按照法律来办事情,而不是自己随意处罚别人。

image.png

  因而两人时常会有冲突,也没曾经下令一定要禁止使用不符合标准的钱币。但是有一次,大兴有人利用次币来换好币,因此被人抓起来了。后来皇上知道了这件事情,他认为这两个人对他非常不尊重。

  否则又怎么会违反他的规定呢?于是便想把这两个人处死。赵绰听到消息之后即刻进宫面圣,他对皇上说:“这两个人如今所犯的错误只能够打板子,而不是处死啊!”但是皇上不愿意听他的。

image.png

  只说这件事情和他没有什么关系,赵绰也是一个很固执的人。他对皇上说:“您既然让我当大理寺的官员,如今发生这种不按照法律办事的事情,又怎么会和我没有关系呢?”皇上非常的生气。

  他对赵绰说你如今是想要触犯我的威严吗?赵绰却不管他怎样威胁,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意见,不管皇帝怎么骂他,怎么威胁他,他都不离开皇宫。皇上一气之下自己去了内宫,懒得再理他。

image.png

  后来很多的官员也给皇帝写了奏折,说实在没有必要处以死罪,他这才收回成命。赵绰是个非常正直的人,因为法律是大家共同商讨出来的,所以要坚决执行,后来的日子里因为皇帝处罚不当和他闹了多次矛盾。最终被别人陷害,革职流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