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国45万军队蒙古只有9万,为什么金国一败涂地?
2018-11-27 13:40:26 郭虾蟆 完颜阿骨打

  女真和蒙古是中国北方最强大的两只游牧武装,他俩的对抗可以说是火星撞地球。

  公元1114年,金太祖完颜阿骨打起兵抗辽,女真由此开始崛起。此后女真以极快的速度灭掉了辽和北宋,建立了东亚地区的第一强权——大金国。

image.png

  金国在坐稳中原之后,经过上百年的休养生息,统治已是十分牢固。特别是多次击败南宋的北伐,在军事上压服了南宋,保证了南方边境的安全。

  但是,让金人想不到是,其最大的威胁并不是来自南方的汉人,而是一支来自北方的游牧组织——蒙古人。

  1211年,金国和蒙古大军在野狐岭展开激战,此时,金国有45万大军,而蒙古成吉思汗带领的军队,只有9万。

  彼时金国凭关据守,城高墙厚,这非常悬殊的对比,本来是没有悬念的战役,但是最后金国一败涂地,45万大军灰飞烟灭。

  此战是金国和蒙古最大的决战,45万大军面对9万蒙古军队,按说就算打不赢也不至于输这么惨。那么,金国为什么在金蒙决战中这么不经打呢?

image.png

  金军早已不是满万人而不能敌的年代。随着近百年的相对和平生活,无论是汉军还是女真人的斗志极差。

  见前军被蒙古人歼灭,中军和后军就失去了抵抗意识,开始撒丫子要逃。但又逃不出去,反而被蒙古人包围痛击,最终大部毁灭了。

  金军逃出几万人,在浍河堡刚站住脚,几万蒙古骑兵就杀到,结果连逃也逃不走,全军覆没

image.png

  金国当时的财政一片混乱,对于经济的管理,当时没有谁可以同宋媲美。

  长期的贸易逆差,导致了金国的大量财富流入宋的腰包,尤其是当时的金国十分依赖南宋的商品。据统计当时金国百姓想要一口南宋产的铁锅,必须用可以装满铁锅的皮革去换。

  仅仅一口铁锅,就足以卷走金国大量的财富。金国十分野蛮,经常羞辱南宋,南宋虽然军事上不如金国,但是在经济上却狠狠的打击着金国,直到金国明白了需要南宋的支持时,已经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