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尤到底长什么样子?蚩尤有多恐怖?
2018-11-27 14:07:59 伏羲 蚩尤 黄帝 炎帝

  尽管蚩尤最后是白黄帝等人打败了,但是作为上古十大魔神,他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而且蚩尤并不是那种野蛮毫无人性的昏君,那么蚩尤究竟是什么人呢?历史学家研究多年,发现他的形象是非常复杂的,究竟蚩尤到底长什么样子?可能会有以下几种特征。

  蚩尤到底长什么样子

image.png

  传说蚩尤的脸部和牛首一样,背上还长有双翅,有人认为他的形象其实和牛魔王有些类似,有着牛头、铜额、巨大的身躯等等特征,但是关于蚩尤到底长什么样子的问题还存在着很多的争议,而目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的样子是这样的。

image.png

  传闻蚩尤长着8只脚,有着三头六臂,而且额头如铜一般、骨头如铁一般刀枪不入,非常善于用刀、斧等等武器。另外一种传说成蚩尤其实是牛头人身,有着牛一样的4个蹄子,他的兄弟有81个,而且每个人都具有非常神奇的本领。

image.png

  在早起蚩尤深得人们的尊敬,甚至连黄帝也很佩服他,称蚩尤为战争之神,但是后来蚩尤变得好兵而喜怒,并且成为一个痰盂者,黄帝等人忍无可忍,于是联合炎帝等一起将蚩尤打败,这种战争也就是著名的逐鹿之战,事实上黄帝等人并不是蚩尤的对手,最后是天神的帮助才勉强打败了蚩尤。

image.png

  究竟蚩尤到底长什么样子?人们只能从传说中去想象,因为当时并没有资料记载,不过后来人们在一些游戏设定中,可以找到蚩尤的长相,比如仙剑奇侠传中,重楼就是蚩尤之子,那么重楼是什么样子?头上有犄角,所以蚩尤显然也应该具有这一特征。

  蚩尤后人现在是哪些人

  首先是汉族。蚩尤虽然被黄帝打败,但是黄帝并不是生性残忍的,所以接纳了很多蚩尤的族人,而黄帝的后代是哪些人?答案是华夏名族,也就是现在的汉族,所以蚩尤的部分族人在融入到华夏部落之后,他们中的一些后人就成为汉族子孙,比如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邹、屠、黎等等姓氏的祖先可能就与蚩尤有关。

  其次是羌族。根据后汉书的记载,蚩尤战败后,他的一部分族人没有选择加入华夏部落,而是向西迁徙,这里生活着古羌族,所以部分蚩尤族人可能融入了古羌族,因此它们的子孙后代可能与后羌族有关,但是也有人认为古羌族和现在的羌族并不一样,所以现在的羌族并不一定与蚩尤有关。

image.png

  结语:蚩尤到底长什么样子?有人说他有八只脚、六只胳膊,骨头如铁额头如铜,能够刀枪不入;也有人说他其实是牛头人身,究竟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历史学家也无法下定论,而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可能很像牛魔王的形象,头上会有两只犄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