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战国三夫人,出嫁时父亲让其刺杀丈夫,她的回答惊人
2018-11-30 10:33:05 斋藤归蝶 织田信长

  她,与丰臣秀吉的妻子宁宁、前田利家的妻子阿松,并称为战国三大夫人。而她就是战国三杰之一的天下霸主织田信长的妻子,美浓蝮蛇斋藤道三的女儿——斋藤归蝶。

  当年斋藤归蝶的父亲斋藤道三原本就是一个卖油的商人,但此商人相当有抱负,雄心不可估量。其在侍奉美浓的守护土岐家后,凭借自己的权谋获得了重要。但谁也知道这简直是养虎为患,就在1542年,羽翼丰满的斋藤道三居然把自己的主公土岐赖艺赶出领地并取而代之,成为美浓一国的国主。这就是以下克上,在当时是被鄙视的,所以被称为美浓蝮蛇。

image.png

  然而,被自己的家臣赶走的土岐赖艺不甘心失败,于是来到尾张请求织田信长的父亲织田信秀出兵帮助自己复国。织田信秀也是非常讲义气,果断答应,而这也导致了美浓国与尾张国此后长达数年的战争。而战争一直延续到了织田信长与斋藤道三,恰巧这两个人都不是吃素的,都是好战分子,都有两把刷子。所以,战争经常处于胶着状态,在你胜我负之间徘徊。最终,双方意识到这样打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所以一商量来个结亲,交好两国。

  于是,就有了下面斋藤道三把自己的女儿斋藤归蝶嫁给了自己的对手织田信长。而就在斋藤归蝶出嫁之前,父亲送给了他一把短怀刀,并对女儿说:“如果信长真是传说中的大傻瓜,那么就用这把刀杀死他。”但当斋藤道三说出这句话后,没想到女儿回了一句甚至让这位蝮蛇都寒心的话。浓姬的回答却是:或许这把刀也会刺向父亲呢。

image.png

  归蝶来到尾张与信长举行了重大的婚礼,并自称浓姬,意思是美浓来的公主。然而,人心也是会变的,即使像是蝮蛇这样的人物。由于斋藤道三不太满意自己的儿子义龙,令人想不到的是斋藤道三想把自己曾使用权谋得来的美浓国拱手让给自己曾经的敌人织田信长。并写信给了织田信长,但这事很快被儿子义龙得知。于是,先下手为强,把屠刀伸向了自己的父亲。于是发生了长良川之战,斋藤道三不敌自己的儿子,在道三临死时,立下遗书,将美浓送给了女婿,并要其替他报仇。凭着这封遗书,从此掀起了尾张国与美浓国之间的战争。织田也由此走出了天下布武的第一步,信长后来便以为道三报仇为名,屡次与斋藤家战争,终于在1567年时得到美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