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清一手遮天,为什么被韦昌辉给灭了?
2018-12-01 13:28:10 杨秀清 洪秀全

  金田之后,太平军一路披荆斩棘,势如破竹。他们迅速的占领了大片土地,直到攻下南京,改名为天京。

  将天京定为国都,对于太平天国来说,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幕,但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image.png

  因为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太平天国开始走了下坡路。其中以发生在1856年的天京事变最为具有代表性。

  一直以来,人们都为当年发生的那场事变而感到遗憾,甚至有人说,如果没有这场事变,太平天国是否真的能够推翻清朝统治,建立一个新的国度?

image.png

  但毕竟一切都是切切实实的发生了,一直以来笔者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为什么当时权势熏天的杨秀清会那么容易就被韦昌辉灭掉了,而且同时被灭掉的还有整个东王系。

  这个可能还要从杨秀清个人的性格说起,杨秀清其人早年家贫,青少年时期更是依靠挖煤矿为生。在太平天国的首义八王之中,杨秀清一没钱二没人,唯一有的就是自己的才智。

image.png

  聪明的杨秀清,找到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套路,那就是神仙下凡。也许是出于对地位的担忧,也许是为了刷存在感,杨秀清经常借着天父下凡的名义,教育剩下的那几个王。

  甚至到了后期,杨秀清连洪秀全都敢教育,甚至还准备动手打他。由此可知,剩下的那几个王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了。所以,憎恨杨秀清的绝非是洪秀全一人,而是除了东王系的所有人。

image.png

  在这样的一个基础之上,我们就不难理解,甚至可以断言,杨秀清是非死不可的。

  虽然他拥有很大的权利,但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他还远离了自己的军队,那么死亡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