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最害怕去的地方是哪里?只要去过一次回来就想自尽

  “监狱”二字,要放中国人眼前边,那就等于犯罪,女子监狱也一样,这女子一进去,那基本就没啥好事,那古代她们,到底是被怎么虐待了呢?

  氏族社会的时候,那是还没有罪犯一说,也没有监狱、牢房,有的只是奴隶、战俘和猪圈、羊圈,奴隶和战俘们只能关在猪圈或羊圈里。相信大家知道亡羊补牢这个成语,这面的牢字就有把羊圈作为牢房使用的意思。

image.png

  到了夏朝, 监狱这种建筑物才慢慢形成,但当时没有法律,仍旧没有罪犯,被关的仍旧是战俘和奴隶,只不过是比羊圈好点罢了,统治阶级政权开始逐渐稳固。

  越往后,这监狱,用得就越频繁,人口越来越多,国家的概念开始形成,法家出现后,国家开始制定法律,监狱才开始用来关押犯罪的犯人。古代遇到天灾时,流民就特别多,他们成了犯罪的主力,监狱里就不只有男人了,女人也很多。

  诸子百家那时候,就已经把监狱,分两半了,男女分开,不过,那时候女性就算被关起来,也没啥可怕的。监狱成为女子的噩梦是从宋朝开始的。《宋代刑狱明细》上写得很清楚,那时候犯了罪的女性,宁愿自己找根白绫吊死自己,也绝不愿意被关进监狱里,即便只是被关进监狱几天,出来后都会寻短见。

  这是为何呢?这就要从当时的刑罚开始说起。

image.png

  古代刑罚虽然吓人,男的能坚持下去,但女的就不行?那是因为女子受刑,痛苦的不仅是身体,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非人折磨。在中国古代,用的最多的一种刑罚就是笞杖,说白了就是用木棍打犯人屁股,但是在行刑之前,要先脱裤子,要光屁股受刑。

  谁都知道,这宋代的时候,程朱理学正旺盛着呢,这妇女们成日,被三纲五常管着,贞洁那比啥都重要,这要是犯了事儿,大堂之上就得被扒了衣服,先打上几十大板,看着的人多了去了,这女子贞洁那就没了,对她们来说,还不如直接死了,免得被人家戳脊梁骨。

image.png

  而且宋明两代,只要是跟女子有关的刑罚,那就得意味着两个字“侮辱”,这种情况下,女子的贞操能保住才怪,还不如不活了。明代女子,要是犯了奸罪,那就得裸体受刑,清代更是有增无减。

  这其实也能看出来,那时候男性统治者,都将自己标榜得甚高,对女子,那基本都是歧视和有偏见的。古代女性地位低下从哪儿看,这女子监狱,就表现得很清楚。

  幸亏,现在社会发展,人们脑子里,也有了现代文明和女权的意识,女子监狱那也不是用来侮辱女人的了,而是正常的改造她们。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依然有些地方的监狱,对女性来说那就是地狱,根本就没有阳光。这也就能看出,男女平等的世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