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杂俎】里的一段关于月亮的记载,月亮竟是人造的
2018-12-03 10:42:21

  唐文宗李昂大和年间(公元827-8327-835年),郑仁本的一个表弟,忘记叫啥名字了,跟一个王秀才哥俩儿游嵩山。二人专拣人迹罕至、没有道路的荒僻地方去玩,甚至渡过山涧、攀援树藤而上,玩儿的就是心跳。

  可是,俩人也傻缺,没带帐篷和干粮,白天玩儿的挺刺激,到了傍晚时分,山风这么一刮,嗖嗖的,二人就觉得又累又饿又冷又害怕,却发现一个严峻的问题:迷路了!

  这不废话吗?不捡人走的路上山,不迷路才怪。

  天越来越黑了,二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硬着头皮瞎转悠。

  突然,听到附近灌木丛中传来阵阵鼾声,仔细分辨,觉得应该是人发出来的,不禁惊喜。小心翼翼拨开灌木朝里边偷窥,月光下,但见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倒地而卧鼾声如雷,头还枕着襆巾,白衣洁白无瑕,长相道骨仙风,一看就是个讲究人。

  郑表弟和王秀才对视一眼,齐声呼唤:“哥儿们,醒醒!我们迷路了!”

image.png

  那人无动于衷。

  继续喊,喊声越大人家鼾声越大。

  郑表弟差点没哭了,叫道:“救命啊!”

  那人应声而起,道:“谁,谁叫救命?跟杀猪似的。”

  郑表弟赶紧行礼,王秀才赶紧道歉解释。

  白衣男笑道:“原来如此,你们迷路了能撞见我,缘分啊!坐下聊聊!”

  白衣男变戏法似地弄了些果品酒菜,那俩哥儿们早已是饥肠辘辘,一通猛吃。

  吃饱喝足,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扯闲篇,扯来扯去云山雾绕。

  白衣男突然仰首向天,望着明月笑道:“你们俩俗人,聊半天不知所谓。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吧!月亮是人造的,是用八种贵重金属合成打造的,呈圆球状,你看见没有?月亮表面斑斑驳驳,有些地方阴暗,那是凹陷下去难得见阳光的缘故;亮的地方,是阳光的反射, 懂了吧?上古时,天帝召集先民八万七千户参与建造月球,我就是其中之一!牛吧?”

  郑表弟和王秀才不敢得罪他,更不相信他的话,一脸谄媚的笑容,不置可否。

  白衣男道:“怎么?不拿点真东西你们还不相信啊?”

  白衣男打开襆巾,掏出斧子和凿子,寒光四射。又掏出两碗米饭来,号称玉屑饭,真是颗粒饱满晶莹如玉,递给二人。

  白衣男道:“这斧子凿子正是我当年打造月亮时用的工具,几万年过去了,还锋利无比呢!还有这玉屑饭,是我们工地上的主食,就剩这两碗了,一直没舍得吃,给你们了!我告诉你们,这饭吃下去虽不能得道成仙,但一辈子不生病还是靠谱的!你们算是抄上了!”

  郑表弟和王秀才高兴坏了,也不顾自己早已吃饱了,愣往下咽,噎得够呛。

  天亮了,白衣男送他们到了官道,二人一番虚情假意的感谢,白衣男转身就不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