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莫罗人:密克罗尼西亚人种,是生活在马里亚纳群岛上的土著人

  查莫罗人(Chamorro),又译查莫洛人。密克罗尼西亚人种,是生活在马里亚纳群岛上的土著人。他们喜欢纹身,崇尚染黑牙齿,以贝壳等作为服饰,烹饪方式原始。17世纪后,因为血腥的殖民战争,纯种的查莫罗人所剩无几

image.png

  查莫罗人(西班牙语:Chamorro)是对马里亚纳群岛上土著人的称呼,大洋洲西北部的民族之一。其中最为人们所了解的是关岛查莫罗人。查莫罗人属于密克罗尼西亚人种,在民族学界对其起源存在较大争议,但一般认为查莫罗人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从东南亚迁徙到马里亚纳群岛,并在此定居下来。古代查莫罗人擅长远距离航海,同加罗林群岛存在贸易往来。17世纪后期,西班牙人在关岛建立殖民统治,引起查莫罗人的反抗。经过残酷的西班牙-查莫罗战争后,纯血种查莫罗人所剩无几。

image.png

  约有7.3万人(1978年),主要分布在马里亚纳群岛(包括关岛),为密克罗尼西亚人的一支。体质特征与马来人相近,文化亦受马来人的影响。使用查莫罗语,属南岛语系印度尼西亚语族。有以拉丁字母为基础的新创文字。宗教信仰以死者崇拜和祖先崇拜为主,并相信巫术,巫师多为女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