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莫罗人有着怎样的风俗习惯?查莫罗人为什么要把牙齿染黑

  查莫罗文化融合了西班牙、美国、菲律宾等各国文化,而古代查莫罗文化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消失殆尽。查莫罗人是擅长航海的民族,人们平日以划船和冲浪为乐。最初到达马里亚纳群岛的欧洲人都记载查莫罗人体格强壮、身材高大。古代查莫罗社会属于阶级社会,全体查莫罗人划分为贵族(查莫里)和平民(马纳昌),而查莫里又可以分为上层(阿卓提)和中层(马图亚)。贵族和平民阶层禁止通婚。贵族居住在建立在石桩的长方形房屋中,而平民则住在直接建造在地上的圆形茅草屋中。在马里亚纳群岛仍然可以见到昔日石桩的遗迹。

image.png

  查莫罗人认为,将牙齿染黑是高贵的标志。

  早期的查莫罗人各个膀大腰圆,肤色是浅咖啡色,男女都留长发,发色为棕红。纯正的后裔越来越少,大部分都已经为混血,但体格相比较一般人还是要强壮许多。传统的饮食习惯一直保留至今,只不过形式上发生了变化,变挖坑烧烤为BBQ。

  查莫罗的传统服饰相当有特点:男士是块遮羞布;女士服饰则用贝壳制成,既遮羞又装饰。体型肥胖是查莫罗后裔的一大特征,无论男女,个个都非常健壮。在发型方面,至今仍有男士留着长发,保持传统的习俗。查莫罗人的烹饪方式十分原始。他们先在地上挖一个坑,再把各种生的食物埋放在上面,然后封闭起来直到烤熟为止。这种传统的食物烹饪方式,现在只有在模拟的生活场景中才能见到。除了地瓜等主食,像鱼肉等食物还需要用树叶包起来,这样做的目的,大概是为了保持鱼肉的水分。

image.png

  查莫罗人喜欢纹身,有些图案类似于象形文字,而一些年轻人则喜欢纹中文,参观者对他们的文身常常特别感兴趣。

  查莫罗人非常热情,对于每个来访的客人,都会列队欢迎,还会给客人做他们的美食。在查莫罗人家做客,看到的总是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在这客人可以充分感受到宾至如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