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莫洛人:热情好客,以女性丰腴为美

  与波利尼西亚人不同,包括查莫罗人在内的密克罗尼西亚人没有纹身的习俗。但查莫罗人认为,将牙齿染黑是高贵的标志。

  查莫洛人是关岛的土著,据考证他们来自于东南亚。在关岛会看到高脚的茅草屋,供游人摆拍的水牛,那是查莫洛人过去生活的写照。要感受现在查莫洛人的生活与文化,最好的方式是早做安排,到查莫洛人的村落里参加他们的节庆,每个查莫洛村落都有自己独特的节日,稍加留心就能在行程中加入精彩的一笔。在关岛旅游局的安排下,我们参加了杜梦湾附近一个村子的节日聚会,全村人男女老少全出动,烧烤做饭的、编织手工艺品的、弹琴唱歌的、跳草裙舞的,好不热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当地人的热情,由于早饭吃得晚,我们一行人都不饿,引得先后有三个人走过来,叫我们别客气,去取他们精心准备的各种美食。

image.png

  查莫洛人文化、民俗体验过后,关岛另一方面的历史同样会带给你震撼。关岛地方不大,只有17万人口,但却深深地烙上了三个大国的痕迹:西班牙、日本和美国。

image.png

  查莫罗人(西班牙语:Chamorro)是对马里亚纳群岛上土著人的称呼。其中最为人们所了解的是关岛查莫罗人。查莫罗人属于密克罗尼西亚人种,在民族学界对其起源存在较大争议,但一般认为查莫罗人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从东南亚迁徙到马里亚纳群岛,并在此定居下来。古代查莫罗人擅长远距离航海,同加罗林群岛存在贸易往来。17世纪后期,西班牙人在关岛建立殖民统治,引起查莫罗人的反抗。经过残酷的西班牙-查莫罗战争后,纯血种查莫罗人所剩无几。今天的查莫罗文化融合了西班牙、美国、菲律宾等各国文化,而古代查莫罗文化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消失殆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