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星系中心的黑洞是怎么形成的 为什么它们位于星系的中心
2018-12-03 17:36:06

  我们银河系的中心,天文学家就通过红外波段对中心附近恒星轨迹的追踪观测,证明存在着一个大约为430万太阳质量的黑洞。对于临近的星系,尽管不是通过看恒星,但是通过看气体团块的运动,来判断中心黑洞的存在。

image.png

  黑洞的存在看上去也是一件好事,比如可以让整个星系变得更有秩序,但黑洞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黑洞能够让周围的恒星系统处于死机状态。黑洞释放的辐射能够摧毁周围的恒星系统,让其生命全部死亡,由此看出,黑洞是一个双刃剑,能够支配整个星系,也可以摧毁一个星系中的大部分生命。

  通过大量的观测,我们现在知道,几乎在所有的星系中心都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的存在。知道它们存在之后,我们就想知道另外一个问题,这些黑洞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它们位于星系的中心。

image.png

  形成原因在于黑洞也是不断发展壮大的,黑洞通过合并不断增加质量,聚集更多的宇宙物质,接近再继续合并,通过星系合并不断增加黑洞的质量。经过数十亿年至百亿年的发展,变成了今天的模样。于是我们就看到大多数星系中央会有一个黑洞。

  更科学的解释是宇宙大爆炸以后,最初聚集的大团中性氢开始慢慢地收缩,在中心处开始演化出恒星,由于质量巨大,它们仅仅存在了很短的时间便塌缩成黑洞,随后便开始疯狂地吞噬周围的一切,并在两极出现规模极其巨大的物质喷流,这些喷射出去的物质获得了原始星系的角动量并开始围绕中心黑洞运动,成为星系的星系盘,在密度波的影响下逐渐形成旋臂,这些星系盘物质和原来没有被黑洞吞噬的中性氢一起在引力作用下又慢慢产生更年轻的恒星群落,漩涡星系便由此产生

image.png

  大多数星系中央会有一个黑洞这是一个事实,天文学家发现大多数的星系都有这个特点,但不是绝对的。有些星系中心是没有黑洞,其黑洞可能被踢出了。没有黑洞的星系处于不规则的状态,由于缺少了中心黑洞的引力控制,整个星系也处于一个分崩离析的状态。有黑洞的星系,比如NGC 253,这是一个典型的恒星形成星系,也可以称之为星爆星系。它位于1100万光年远的玉夫座。星爆或“新生繁荣”星系一直是整个宇宙历史中恒星形成和星系演化的主要驱动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