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的26个字母来源于腓尼基人的文字吗?现在的腓尼基人都在哪

  今天我们熟悉的26个英文字母,源头是腓尼基人的22个字母。腓尼基人是忙于业务的商人,不能把大量时间花费在刻写两三个字母上。于是,他们开始工作,从而发明了一个大大优越于旧文字的新文字系统。他们借用古埃及人的几个象形文字,并简化苏美尔人的若干楔形文字,为便于书写迅速舍弃掉旧文字系统的好看字样,终于把数千个不同图象变为简单而书写便利的22个字母。在适当的时候,这22个字母渡过爱琴海传入希腊。希腊人又增添了几个自己的字母,并把这种经过改进的文字系统传入意大利。古罗马人稍微改动字型,又把它们教给了西欧未开化的野蛮人。那些野蛮人就是欧洲人的祖先,这就有理由说明西方文字起源于腓尼基人的文字,而非古埃及人的象形文字和苏美尔人的楔形文字。

image.png

  差点儿灭了罗马帝国的腓尼基人两千年前亡国后,就消失在历史上。

  谁是腓尼基人的后代?2004年10月,牛津大学专家用基因法寻找腓尼基人的项目,经过两年的研究有了结果。

  2004年10月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赞助的牛津大学人类基因专家斯宾塞·威尔斯(Spencer Wels)博士和黎巴嫩人类基因专家皮埃尔·扎罗伊博士(Pierre Zalloua)用基因法寻找腓尼基人的项目经过两年的研究终于有了结果。

image.png

  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研究结果。两年前,威尔斯和扎罗伊沿着地中海岸收集人类血样,经过两年的时间他们总共收集了2000份血样,他们要通过基因分析的方法帮助考古学家,找出公元前3000年前就活跃于地中海的腓尼基人今天的下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