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世界的三大陋习中为什么日本会把牙齿染黑 原因是什么

  虽然我们有时候很感慨古人的智慧,但是我们也不能一味地盲目崇拜古人,因为古人也是普通人,古人也会犯错,现代社会不管怎么说都是比古代社会要文明得多的,在古代因为科学医疗等方面的不发达,人们有很多认知都是比较愚昧的,总之我们要批判地看待问题。

image.png

  在古代不乏一些陋习,比如一妻多夫制度,这样的制度只会导致原本地位就不高的女性地位更低,在家里得不到应有的尊重。除此之外,中国古代还有一个很大的陋习,就是裹脚。中国古人以女人的三寸金莲为美,殊不知这样会给女人带来多大的痛苦和阴影。

image.png

  其实美丽并不是古人要求女性裹脚的主要目的。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束缚女人,不让女人随便外出,这样就可以更好地控制女人。这样的环境中很少有女性可以主动拒绝这样的陋习,像朱元璋的老婆马皇后这样的女人又有多少呢?裹脚的行为实在是不可取,畸形的脚反应的是古代中国社会畸形的一面。

image.png

  在古代的欧洲,他们的陋习则是束腰,追求腰部的病态纤细,这种类型的审美在中国古代同样有过,楚王好细腰,于是宫里的女人们纷纷追求细腰。而欧洲使用束腰塑造细腰有一段不短的历史,这腰肢的纤细程度真的让人担忧这腰是不是随时都会断掉。

image.png

  不过这两种陋习在日本的陋习面前可能都不算啥吧,毕竟裹的小脚可以穿鞋袜不用天天看到,而腰毕竟是穿着衣服的,不至于那么恐怖。而日本的古代陋习就很不一样了,日本贵族女子一度盛行把牙齿涂成黑色,据说是因为脸部抹的粉太白,一口黄牙很不得体,于是就把牙齿涂黑,这样就看不到不雅的黄牙了。但是这一口黑牙看完让人睡不着了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