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德国王在斯坦福桥战役中遇到什么困难 哈罗德是什么做的

  哈罗德国王的困境

  到1066年9月中旬,新加冕的英国国王哈罗德·戈德温森面临着一个可怕的困境。

  整个夏天,他一直在观看英格兰南部海岸准备入侵诺曼底公爵威廉。随着夏季进入9月份,跨渠道入侵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遥远。在1066年9月8日,哈罗德做出了决定性的决定,以击败他的许多海岸防线。

  突然,有消息传来哈罗德,确实发生过入侵。但不是他一直期待的那个。据报道,由传说中的维京人哈罗德·哈德拉达领导的挪威人的巨大入侵力量,在哈罗德的兄弟托斯蒂格的帮助下,向北部的城镇和村庄施加了浪费。

image.png

  哈罗德应该怎么做?

  他应该留在南方,等待诺曼入侵的所有可能威胁在消失一年吗?或者他应该向北进军,消除Hardrada的威胁,然后回到面对现在的诺曼入侵的远程威胁?

  1066年9月20日,哈罗德动员了他的部队并带着6000名战斗人员前往北方。

  挪威的进步

  对于哈德拉达来说,进步是迅速和致命的,不久之后,入侵者发现自己对约克市产生了影响。在哈罗德的部队向北行进的那一天,盎格鲁撒克逊人在约克南部的富尔福德门进行了战斗。

  Hardrada的胜利是完全和完整的。英国人逃离战场,Hardrada和Tostig在他们的胜利中大放异彩。

image.png

  与城市长老商定了投降条款,并安排双方于9月25日在约克东北部的斯坦福桥举行会议。

  哈罗德国王接近

  与此同时,哈罗德和他的手下已经取得了奇迹般的军事壮举 - 他们在短短四天内无情地向北行进了200英里。他于24日抵达约克郡约克郡的约克郡,距离约克以南10英里。在这里,他可能第一次了解到英国军队在富尔福德遭受的全面失败。

  哈罗德再次陷入两难境地。在任何情况下,哈德拉达都不会了解他在北方的存在。他立即封锁了塔德卡斯特镇。在所有进场道路上放置警卫,他确保没有人进入或离开塔德卡斯特。

  盎格鲁撒克逊编年史告诉我们,第二天哈罗德进入约克并会见了城市长老。他们立刻向哈罗德投掷了他们的命运,放弃了之前向哈德拉达的投降。

  去斯坦福桥

  哈罗德现在开始短暂前往斯坦福桥,在那里他完全惊讶地抓住了挪威入侵者。仅仅是一名平民代表,维京人已经放松了警惕,有些人甚至还在脱离他们的战斗装备。伟大的维京编年史家Snorritells我们说“他们非常快乐”,显然过度庆祝。

image.png

  根据同一个编年史家的说法,“英国人的闪亮武器就像闪闪发光的眼睛。”托斯蒂格非常清楚他兄弟的战斗品质,建议采取战术撤退。但是Hardrada却没有。他站在他的立场,准备战斗。

  斯坦福桥战役

  战斗持续了四个小时。挪威人的战斗非常激烈。但最终英国的优秀数字开始显现。哈德拉达落后于他最好的战士的盾墙。但无济于事。最终伟大的维京人被箭射中 - 据说刺穿了他的喉咙。托斯蒂格接受了命令但很快他也被杀了。失败现在变成了溃败。

  这就是哈罗德胜利的全部,幸存者们在24条长船中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挪威 - 这支部队的唯一幸存者已经出现在拥有如此高度希望的200艘船上。

  但双方的伤亡人数都很高。哈罗德的军队进行了艰苦的斗争,他的许多领导人都被杀或受伤。

  可怕的新闻

  几天后,正是在一场胜利盛宴中,哈罗德接到了必须让他冷静下来的消息。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了 - 威廉公爵穿过英吉利海峡并以巨大的入侵力量降落在南海岸。

  哈罗德国王立即激动了他的战斗疲惫的军队。他们再次开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游行。这一次是在黑斯廷斯的南部英国海岸结束,并且平衡了英国历史的所有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